在這一波復古懷舊中,有不少古老就存在的餐廳出現在報導中。比如說沅淩街的明星咖啡廳就是。補習那個時代就曾經經過這家麵包店,在現今華麗的蛋糕中,明星的古老門面實在很難不引人注目。因為冰箱中的生日蛋糕就像我們小時候那樣的奶油蛋糕。有時候甚至還看到結婚蛋糕上的新郎新娘娃娃。一樓的明星麵包店是很老舊的裝潢跟商品,隔壁循著樓梯上去的確是另一種風貌。木製的窗櫺跟微彎的鐵製欄杆(像以前公園椅那樣的花樣),今天傍晚六點半進去,想說應該沒有人的,結果居然是滿座。燈光比我想像中的昏暗,原本在建宏書局買了一本書,看來不適合在這裡閱讀。不如一般西餐廳多是情侶,這裡出現的看的出來家庭聚會比較多。飲料單上有1949年就開始販售的明星咖啡跟俄羅斯咖啡,它的咖啡非常濃烈,不知道是哪裡的口味,苦味相當明顯卻滑潤好入口。牆壁上有些文學家的留言及詩作,在以前比較貧苦的時代,也許這些作者就是在這裡泡過了一天。

店裡的音樂我蠻喜歡的,沒有多問侍者是哪裡的音樂。聽說這裡的冰咖啡也相當有名。應該可以邀喜愛冰咖啡的BOSS哪天來鑑定看看。

今天沒有機會用餐,不過從大家的反應看來,似乎都還不賴,尤其是餐後的甜點似乎也有些許俄羅斯的風味。

桌子的寬度很適合談話,不會因為太寬大家必須拉大嗓門,當然他的沙發椅也沒有趕人走的暗示,也許下次可以邀請朋友來這裡品嚐他們俄羅斯風味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