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離上次看到她已經5年了。上次她失戀的模樣,嚇壞了身邊所有的人,蓄了6年的長髮,一夜之後變成耳上的長度,即便從她口中沒有透露隻字片語,朋友都明白她,傷的多重。

這些年,她離開原先的工作,原本一大群朋友的聚會也不再看見她的身影。雖然輕聲細語的她,本來在聚會中就發言不多。但在一群熱鬧的人中,總是會留意到她纖細且清秀的身影。與週遭人的熱絡相較起來,她的安靜顯得有些唐突。

5年來,聽說她去了一個沒有人認得的公司,接了一個相較低薪的工作,麻木的賺取生活所需,也藉此麻痺她太過敏銳的感受。即便她很用心的隱藏自己的能力,應付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綽綽有餘,時間久了,能力還是被注意到以致於被委託更重要的工作。就這樣,6年來,她在這個從未想過的行業中,重新建立了自信。讚嘆她美麗與肯定工作能力的字語和當初拋棄她的男人口中所說的字句有天壤之別的差異。

美麗總是容易吸引人。冷豔的外表更激起男人的挑戰。我們聽她高興得提起最近交好的一個男生。心想,也這麼多年了,她總該得到疼惜。奇怪的是,她提到的有甜蜜的相處,有時候也有兩個人失控動手的情況。漸漸地,越來越多的是在話筒中傳來低啜的聲音,聽不清楚實際的情況。可想而知,她又陷入了一個無法自拔的戀情。

是呀!妳總是配合、總是為妳所愛的人不停設想。但是,親愛的,妳所愛的人同樣為妳設想了嗎?妳不停的哭泣流淚,妳所愛的人可曾真正心疼?該如何告訴妳,幸福從來不是單行道。妳有毅力,忍受莫名的懷疑卻還是無助於對方對妳的不在乎。親愛的,在相愛時離開總是痛苦,至少還保有妳的姿態與自尊,不要再等到對方摧毀妳所有,再自憐的低頭拾起自己的所有碎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