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豆豆生病,總是自己一個人抱著6公斤的狗走去最近的獸醫院,再加上下雨,撐著傘,越來越覺得自己快抱不動牠,人跟狗可能都老了吧!

自從豆豆流浪到我家,我就成了牠的保母,甚至是一個十分溺愛的媽(連我弟都看不下去,沒事老愛欺負牠)。比起庫洛跟MARY,牠真的算是十分不盡責的狗狗,只負責玩樂還有吃東西。在牠的認知裡面,只要是我吃的食物,理所當然就有牠的一份。即便管他是青菜紅蘿蔔,甚至我最討厭的青椒。牠成了我挑食的好搭檔。「豆,來,吃紅蘿蔔補充維他命A喔!」

體質的關係,8年前來的前兩個月內,每個星期都得往獸醫院跑。感冒好了之後就是腸胃炎,腸胃炎之後又換成濕疹。就這樣,大概就這樣跑了好幾趟醫院,那時候,我媽還說牠是最花錢的狗。這樣的體質,一直到了現在,9歲了。這一星期來的上吐下瀉,情況時好時壞,今天下班,看到一大攤的酸水,哪顧得了外頭下著大雨,抱著狗,拿起家裏最大的傘往獸醫院去。還好,遇到主治醫生,對我們這一對,一直都有印象。只是不同於以往,他也憂心除了單純的腸胃炎之外,是否有內臟方面因老化引起的毛病。其實牠很聰明,只要生病,牠總是乖乖的讓我帶著牠去打針,吃藥也很配合,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拿了三天的藥,打兩針,抱起狗狗,女人跟老狗一起在雨中撐著大傘走回家裏。

狗很重,有點年紀的女人,走在雨中。

回到家,開始黏人,這篇記事的打字過程中,就只見牠反常一直黏過來要抱。年老似乎提早成為我擔心的課題。

P.S.1.打針後半個小時,出現反常的焦慮現象。跟上次一樣,可能會過動一整夜,讓我沒辦法睡覺。再次抱狗狗回醫院,出現對制酸劑的過敏反應,可能會焦慮7-8小時,醫生給了手機號碼,如果半夜不對勁,再打電話給他。看樣子,今晚,甭睡了。

2.6/14凌晨1點,豆豆似乎恢復正常精神,沉沉的睡著。心頭放下一顆大石頭。謝謝大家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