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個公主般的夢想

這首歌,曾經在高中唸書的時候反覆在收音機上聽到,歌中夢幻的氛圍讓我這個封閉的女孩對大學抱著唯一的印象,就是成為大學新生後第一次的舞會。記得考上大學後,媽媽幫我準備了一款粉紅色雪紡紗的洋裝,她體貼的說:不是會有舞會嗎?總是要打扮一下。從台北帶到高雄的皮箱中,那件輕柔的洋裝,是媽媽對女兒為大學生活揭幕的心意。

大學的第一場舞會是學校的迎新舞會,踩著簡單的BRUCE舞步,僵硬的與學長或是同樣新生的同學共舞。粉紅色的雪紡紗,讓我在南台灣顯得異常的突出,其實當時有點尷尬,場中其實沒有多少女孩的裙裝像我這樣的輕飄。海風輕拂之下,裙擺隨風吹動,多少可掩飾我羞紅的臉。

當時羞怯的大一新生,已成過了適婚年齡的女人。媽媽的心願依然沒辦法實現,無法看到女兒披上白紗的浪漫。當時那個第一次離家的小女生,現在已經逐漸習慣在生活中獨自的處理工作及其他的問題。除了手挽著另一半這個影像,沒辦法讓天上的母親放心,其他的,如今的女兒已經比當年連行李都不知道怎麼收拾的女生堅強了好多。

這首歌,對我不僅僅是對大學的夢想,也是母親藉由女兒實現了所有的夢想。











第一支舞  詞/曲:葉佳修  演唱:周秉鈞/楊海薇

帶著笑容 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甚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 卻又不敢對你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

你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是唯一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