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0M海拔、藏羚羊、犛牛、高山症、肺水腫

大陸青藏鐵路7/1通車,原本宗教聖地的西藏,外人有了直趨入境的管道。第一期工程,建造每一公里的鐵路平均犧牲掉一個工程人員,一共有360位工程人員為此送命。第二期工程,中國大陸抱持先生存,再生產的理念。保全了所有工作人員的性命,除了沿線周全的醫療設備外,強制每名工作人員每天吸氧氣兩個小時,好平緩在高原工作的所有症狀。

如果遇到藏羚羊每年的生產季節,藏羚羊必須穿越鐵道穿越河流到另一個山頭生產,鐵路工程毫不猶豫的配合停工。因為上百隻藏羚羊的生存大於鐵道的生產。

高原症候群,一旦到了這世界第一高的高原,毫不猶豫的攻擊任何的訪客。自己必須注意,少說話,走路慢一點,行程少一點。入境前,中國大陸官方人員會做體檢,包含妳的血氧。不足的話,打道回府吧!

前一星期,有同事從香格里拉,我的夢想地回來。4900M的海拔,他很有毅力走了4個小時。現在有青藏鐵路,我知道高山症,我知道瞬間會轉成肺水腫,然後死亡。看著螢幕中的藍天、白雲、藏羚羊,將來如果去那裡,將來如果因此而意外,我認真的思考:應該是沒有甚麼好後悔的,應該是一種回歸母親的嚮往及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