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的只是成長中的心靈嗎?

我們看到成長中的幼苗,在乎每一個反應在成長中的個體造成的影響。

但是,最可怕的可能遠甚於此。

最可怕的是把不適合的人放在不適合的地方,賦予他超越本身能擔負的權力與責任。

詹老師,劇中人物的個性,如果他不是老師,可能可以是個超級業務員。因為在行銷的方法中,只要成功,過程會莫名的被美化。就像是一板一眼的人,絕對不適合擔任核保的角色。因為所有的風險,豈是教科書中的一章,豈是百科中巨細靡遺的描述中可以找到絕對答案!如果只是照表操課,聘用這樣的核保人員,對於保險公司是另一種無形的風險。

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並非那麼八股,卻十足考驗放對的人在對的地方這樣的智慧。不該賦予權力在錯誤的人身上,無論是個體或是團體,一旦做了錯誤的安排,勢必付出更大的代價。

我們驚嘆教育。驚嘆如今好壞已無法分辨的時代,不敢奢言趕上西方的寬容,只謙卑的盼望不適任教師的比例,能比小時候少一點點,不圖灌溉心靈,謙卑的祈求不扼殺自然生長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