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們花了10年的時間,所作出來的教育~

我不為謝政傑悲哀,因為走到現在的人生,清楚的知道那些過去所謂的名次,並沒有為人生加添多少笑聲~但是,為何從孩子時代走來的為人父母,他們~居然忘了當初所有年少的感受~遺忘,總是比拾起來的容易。我為這些父母悲哀,為這些父母所教育出來的孩子悲哀,因為我又看到了陶瓷工廠一堆壓模下的產物。這些一模一樣的人,在未來的人生會覺得多麼的枯澀無味。可惜的是,當他們逐漸意識到自己喪失感受能力時,已經是多麼可憐的一具行屍走肉。

而我們的教育,我們的父母,在荷蘭重視每個孩子的差異性時,身處亞洲的我,身處台灣這個蕞爾小島的我,悼念這些逐漸喪失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