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見面,你說已經有2年8個月,

下次見面,我說應該都40歲以後了吧!

年假的最後一天,一則簡單的短訊:今天有空嗎?
回了簡單的一個字:有。
「上次見面的那家西雅圖咖啡廳,我四點到。」
上次見面,已經是2年8個月前的事了,想了一下,應該就是那唯一一家吧。
下午3點47分,又是一通簡訊。
「我已經到了,順便幫妳點吧!喝甚麼?」
「熱拿鐵,謝謝。」

迅速的吹乾剛洗的頭髮,簡單的上妝,換上短洋裝,蹬起高跟鞋,
一出門,台北今天的風,讓我站在街頭不禁有點顫抖。
不過是過個路口的距離,回想過去,彷彿一場夢境。

民國80年認識的人,斷斷續續有16年的交情。人生很青春狂野的一大部份,我們似乎都聽聞過彼此生活的變化。

初戀,熱戀,遠離他鄉等等電視連續劇上演的劇情,

你說:怎麼會想到落在我身上?
是呀!當初畢業時候,誰料得到你的人生有這麼多的變化,
誰料得到現在的你,生活似乎安排的平平穩穩,卻彷彿大海裡的暗礁,
暗自洶湧的黑潮。
幾年前,你遠走彼岸,給你最後的一封E-MAIL,寫出自認識你以來最大的祝福: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看到你自在的笑容。

一走近咖啡廳,就看到你坐在玻璃窗前。
「怎麼會選在我可以馬上看到你的地方?」
「這裡我可以看到妳什麼時候走過來。」
你娓娓說起過去曾經等我的地方,說起我身上曾經有的病痛,
訝異於你怎麼記得這麼多我生活的細節。
「不知道耶!現在每天兩瓶啤酒,腦袋變笨了,有些事卻記得清楚。有些事卻莫名奇妙的
忘記。」


台灣--上海--北京,你說2007年六月,你又會從北京回到上海。
我說,2006年12月,我在上海出差。你嚇了一大跳。
「會不會有一天,妳會外派到上海?」
「不知道耶!現在的局勢,說不清楚以後會怎樣的變動。」
「上海住哪裡?」
「浦東南路跟張楊路口,時代廣場正後方。」
「八佰辦百貨對面那裡對吧!3年前我就住在八佰辦旁邊。」
又是一個小驚訝,是呀!我們總是這樣的擦身而過,卻又悄悄的牽連。

晚餐,總算問起你最近的感情。有著落了嗎?
上次那名姑娘還好嗎?什麼時候該有個結果,你謅著眉頭說起處在兩岸之間的為難,
處在前後的為難。是呀!你總是為難,老天給了你幸運,也希望在這方面,讓你不為難吧
!你說:我總想,時間還沒到,所以不用急著解決。是呀!BING,認識你到現在,誰忍心為難你甚麼呢?幾年前,我跟你同學沒人勸得了你甚麼,幾年下來,也沒人可以勉強你什麼的。我知道。只是,早點給自己跟別人一條路吧!世上的事不是總在你的算計之內。世上的情,也不一定在你可償還的極限內。

簡單的說了再見,下次再見。應該在40歲以後了,誰知道呢!
但是,BING,還是老話一句: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看見你臉上自在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