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在洗手間發現自己的兩根白髮,
一向非常介意自己的白髮。
白髮的全盛期是國高中,
那時候執行拔除白髮的,是媽媽跟我弟弟。
當時,耳朵兩側的髮絲稍稍撥開,
就有約莫20-40根長短不一的白頭髮。

媽媽生病的時候,
頭髮掉的相當厲害,原本髮量就稀疏,
一個晚上枕頭上出現的是整把駭人的白髮。
我的髮量遺傳母親,也是稀疏也是軟嫩。
去年的那次燙髮,認清事實,
我的頭髮拒燙。(設計師下的結論)

工作之後,在洗手間內除了注意自己的妝容之外,
偶爾會趁四下無人,
肆無忌憚的檢視白髮的存在。
像是一種檢測,像是憂鬱症評量表一樣,
白髮多的話,就代表憂心的事太多,我該好好的休假。

剛才在洗手間發現自己的兩根白髮,
一長一短。
我知道自己這段時間的煩躁過程,
白髮只是一種現象,更清楚的是
有時候莫名湧上滿懷的憂傷,
有時候莫名湧上滿懷的憤怨,
這個時候,白髮卻讓我突然的想念你。

你說要我將手交給你!
是嗎?我心生懷疑。
以後的日子,白髮會逐漸的加入我的人生,
以後的日子,斑點會逐漸的進入我的皮膚,
以後的日子,除了想像的到的跟目前想像不到的,可能都會爭先恐後的
加入我的生活。
你堅定的說:把手交給我吧!
我還是懷疑。
像個蜷縮全身的女生,緩慢的站起身,
羞澀的,畏懼的緩緩地向你伸出一隻手,
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