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看電影,總是習慣去那間很少人的二輪電影院。

捷運可到,附近還有老味道的楊桃湯,

雖然總是屢次被勸戒,離冰品遠一點,但是,天氣這麼熱,

放任一下自己覺得是道德的。

練習曲,一部大家老早之前就討論的片子。

線條很流暢,平鋪直敘讓觀眾覺得就是發生在我們周遭的感受。

騎到彰化,阿公說到小時候他耳朵聽不到,總是會被左鄰右舍說祖先做了虧心事。

迎媽祖的時候,阿公跪在地上鑽轎腳,他戴著老大的橘紅色帽子,

眼眶紅了,我的眼睛卻也不爭氣的落下淚。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流淚,只是那個畫面,那個長輩對於晚輩缺陷的愧疚跟彌補的心,

不用透過任何言語,傳遞的卻是那麼的真實。

一輩子沒做的事情很多,但是走來,不覺得後悔。

因為這都是當初的我選擇的,一切內蘊了現在的我。

過去,現在,未來,任何一個片段,都是我,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