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功能測試,周五晚上9點家中待命,IT人員整組加班在伺服器前監控外包商的動作。如果成功,預計9點半到11點是外包商排定我驗收的時間。

除了維持手機暢通,連上MSN跟IT人員確認還有另外的聯繫管道。8點半:我想應該差不多了,MSN上傳來的文字。我躍躍欲試。9點,不行!有狀況。急CALL回公司,怎麼回事?哪一個階段出現狀況,外包商工程師的說法,只有結論,沒說出細節。不信,我在家自行測試。沒有問題。CALL IT:我,馬上過去公司。

9點半,出現在公司。虛擬所有情況,跑資料,沒錯!可以的!

不管,直接與對方副總對話,請與工程師確認問題階段,因為以USER的角色測試,沒有問題。11點多,確認情況OK。下週的第一個工作天,新系統上。

因為成功,有了今天的麻辣鍋聚會。

IT人員,我,還有之前同部門的同事等7人,就近在公司附近的麻辣鍋用餐。雖然最近身上背著新專案,但是一個專案的結束。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喘息。半年來,一個人獨自的進行案子,感覺很清楚。告一段落之後,才感受那口喘息來的多麼不容易。IT人員告一段落,終於他們不必再成為外包商跟我們之間的夾心餅乾。對我而言,案子永遠沒有結束。後續的維護跟評量,清楚的知道,還有一段路要走。

一堆人嘻嘻笑笑的在店內拍相片之後,在店門口分攤費用。

Ellen不用,這是慶祝妳新功能上線,IT人員整組這樣說著。

呵!是呀,半年來一個人兼具很多角色在這個專案上,溝通協調測試不下百次。資訊單位至少兩人在這個案子上,我們單位就我一個,從頭到尾。目前對於系統最熟悉的是我,這是絕對。心中卻也有了對白,下一個人誰來接手。

arrow
arrow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