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老家附近多了一間日本味的壽司屋,老闆年紀有一點,拿著生魚片刀的手倒是挺俐落。醋飯比例也很合我的胃口,記得很久以前曾經在板上推薦過這間家福壽司屋。

這幾年,美食節目大興其道,即便平面媒體的版面,每天也有相當的篇幅報導各地的好吃餐廳。家福壽司屋也逐漸有了她的名氣。於是,想要吃飯似乎得靠運氣,小小的地方常常客滿,原本單身的老闆,後來娶了妻子,也不過兩個人張羅,所以不接受電話預約,倒也合理。

搬了家,沒了地利之便,拜訪成了稀客。

前兩次中午12點刻意繞過去,客滿,不意外;意外的是,站在壽司台前的師傅並非原來熟識的老闆。記得是他的親戚吧,曾經看過他來店裡頭見習過。今天,時間早很多,店裡頭只有坐在吧台的一位西裝筆挺的年輕人。我一個人,選了角落裡頭的座位,刻意避開待會陷入一堆人的擁擠。

陌生的師傅,這麼久了,不好意思問老闆娘:老闆勒?單純看看東西有沒有原先的味道。

點了中午的套餐,加上一個鮭魚卵手捲。

手捲先來,失望!怎麼海苔是軟的,師傅送的有點匆忙,上頭還有一顆飯粒。顧不得形象一口咬下,心裡差點落淚,醋飯太過溼黏了,不知道一向堅持品質的老闆,看到這樣的食物,怎麼感受?

再來的細卷,品質就更不用說了,匆匆的用完餐,離開這個過去的回憶。我還是不知道老闆去哪裡了,只是遺憾,又得從過去喜好的名單中,刪去一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