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苦苦受了三天訓練,晚上7點半拿到薄薄的一張結業證書,感覺很複雜。過程中,可以感受到我們這一組就像是當初的隊名一樣:六個太陽。都是那麼的願意主動學習與迫不及待的承接傳授的方法。這樣的組員不容易,這樣的相處機會也不容易。

公司裡頭第一批種子,或許真如今天大師所說,企業沒有必要忍受不合格的講師,台下的學員,也沒有必要接受枯燥的內容。乍聽之下,很殘酷。但是細想,確實如此,學校跟企業,是不同的。學生對於老師的教授方式,可以不繳學費,可以自己學習,因為學分費是學生自己繳納的。企業裡頭的講師,卻是公司付費培訓,即便日後對內對外講課,仍有講師費用可領,因此,講師有必要做適當的回饋。

非常充實的一整天訓練,因為專注,眼睛很酸。因為投入,時間一長,頭自然痛了起來。捨不得離開,反倒捨不得結束,三天,領受的不僅僅是授課的技巧,更多的是對於人生的一些看法。傳承,不僅僅是工作內容,傳承,領受人生的態度,也是好的。

因為父親生日的關係,跟kirin做完演練順序的交換之後,我提早離開。可惜沒能跟恬恬大師慎重的道再會。這個相遇,雖是突然發生也很湊巧在一連串的忙碌工作之中,但是,結束今天,希望這不是最後一次的相遇。

感恩恬恬大師的內功心法,感恩長官的讓我不斷的接受挑戰,我的被動個性,很難主動做甚麼角色的轉換。

明天,水險中級班,是另外一個挑戰。寫完手中的小卡,微笑的為這段文章劃下句點,等待明天一早醒來,各位!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