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信義店美食街,等待友人點餐。

前方的金髮男子,桌上的餐盤裡,有著一大碗公的排骨飯,他用食指跟大拇指生澀地用筷子挾著米粒進餐。筷子功看著出來很勉強,好奇的是他居然點了排骨飯,看著模型也知道有餐具使用上的困難。那為何還在美食街裡,選了最道地的台灣料理?唯一還可看出西方的口味是餐盤裡頭紅色鋁罐的可樂。

右後方的高台,一名頭髮雜亂的男子走來,一身的裝扮很難不引人注目。牛仔褲上的破損看的出來可能是品牌的刻意營造,尤其是鮮少看見牛仔褲管還會毫不客氣的印上:達人。達人?哪方面的呢?頹廢風的髮型跟牛仔褲,雙肩的背包,也是極簡風格,卻嗅得出時尚設計的刻意。手上翻著小冊,似乎並不急著點餐。倒讓我好奇了,他在這裡出現的動機了。不久,一名大腹便便的婦人走近,手上拎著新光三越的紙袋,解了所有懷疑。只見婦人從紙袋拿出嬰兒用的棉襪,興沖沖的跟男人分享。但見男人右手打量著棉襪的表情,似是有毒,一臉厭倦作噁。

友人端著餐盤走來,呵呵~熱騰騰的鐵板麵跟肉片呢!

食物,默默地說明了人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