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4

單日往返台北-高雄。為了妳,郡儀。

早在一個月前,就想打扮自己出席妳的婚禮,因為妳的父親,我的五叔叔。藍色金蔥連身洋裝,簡單卻適合出席晚宴。提醒弟弟帶著相機,我知道今天即使足蹬高跟鞋,還是會忍不住的紀錄這一刻。

妳的母親站在會場門口沒戴眼鏡,一下子認不出走上樓梯的我。走近之後,才忍不住激動的直抱著我:是妳!妳來了。上次相聚,我們抱著流淚送走親人,今天,給妳,給妳們我最深的祝福。

筵席中的許多長輩,歲月在他們臉上留下痕跡。筵席中我們同輩的子女,時光正在他們的笑容中成長。長輩看見我,微笑點頭,稱道:妳,都沒變。是呀!我的心,一直都沒變。懂嗎?年幼的孩子,一下子認不出我,直到看見手機裡頭的相片,啊~我想起來了!親暱地靠過身來,幫妳們整整髮鬢,一如幼時我的母親同我做的一般。

趕著搭最後一班飛機回台北,一場晚宴對我其實只有兩個小時不到的接觸。妳這個活潑的新娘,一瞧見我的相機,俏皮的比起勝利手勢。噓,妳的父親要是看到,一定會笑著數落:哪有這麼孩子氣的新娘。菜還未上完,起身要走,妳剛換好第二套禮服走來,要攝影師幫我們拍照。

『姐姐,妳今天好漂亮!好漂亮!怎麼辦?我一直發抖』 

傻孩子,因為是妳的婚禮,因為是妳的大事,今天我才美麗。因為我看著妳的笑容,心裡頭對妳的父親說:放下心了沒?孩子長大了。她身邊挽著的那位男士,這幾年相持相扶著走來,度過了家人因你離開的難過日子。

高雄機場裡頭最後的一架班機,即使回程中亂流稍稍驚嚇,心裡頭還是默禱,上天,我相信你有最好的安排。

郡儀,東家,來去匆匆,說不出甚麼話,只能握著你們的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