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決定要這樣載著妳翻山越嶺!』男孩吃力地踩著自行車爬坡。

『你早就設計好了?我不要成為你的包袱,我也早就想好了。要在背後支持你。』女孩跳下車來,氣喘吁吁的推著自行車一起上行。

『那就拜託妳了!』….

『我很高興我盡了力,我比以前更瞭解我自己。』說起這陣子的考驗,女生心有所感的說著。

 

圖書館館藏書籍的借書卡提起的緣,想起從前,也總是從借書卡的名字上,好奇的想著跟我分享同一本書感動的會是甚麼樣的人。也曾經在一系列的書上,如劇中一樣,見到相同的名字。當然,現實生活中沒有劇中這麼浪漫的發展,一切最終也僅止於心中的好奇。

 

年少總有些浪漫的往事,從小小的國中,一個天井內隔著男女班的校園,依然會聽見男生樓上樓下吶喊著心儀女生的聲音。有時候,也在回家的路上,遇到攔路要畢業簽名的男同學。年少的一切,當時,碰到不同表達好意的方式,只有慌張而逃。像是遇到空襲警報的轟炸一樣,打壞了原有的寧靜。

 

宮大師監製的一連串動畫片,過年的時候本來跟書本排入今年的感受行列。無奈,後來一算,想做的事情太多,偏偏恨自己消化的能力太淺,書本與不同型態的美麗生活,就這樣一直間接的穿插在每個季節。也感謝W對於我慢慢啃蝕影片的容忍,沒急著追討他的寶貝收藏。

 

除了角色該盡的職責,很欣慰在人生的路上,不停地面對考驗。每個階段有不同的型態,昨天,走在街上的20分鐘,解了人生有一大部份的疑惑。感覺很好。今天醒來,像是卸了多年行軍的包袱,漫步在敦南林蔭大道,竟也瞧見貪婪抱著白玉米啃食的小松鼠。呵呵,太陽雖然已經藏了臉在雲端,散步回家的心中,有著跟影片中看見日出一樣的冬日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