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週前預約這次的吃食,看到轉寄的e-mail中圖片無限美好,就會有人忍不住的開始呼朋引伴,於是一次麻辣之旅就在上週被確定了。現在這個team,要敲定晚餐是很困難的,成家的要接小孩,未婚的又是趕著上課,有研究所在職,也有電吉他學習或是口琴或是英日語的。說要聚餐吃飯,困難度---極高。研究所在職的C前已有三次放鴿子經驗,代價是每人天仁茗茶一杯。這次,就挑他唯一不必上課的一天,沒想到今天下午倒是T跟英文老師有約。明天中午,託他的福,大夥兒又有好茶喝。

轉寄圖片標榜生蠔、現切的美國牛肉跟H牌和M牌的冰淇淋,之前也有收到某吃到飽之日本料理店被同事現場驗證成了地雷。特地還寄封驗證MAIL給大家,以免上當。今天大雨,沿路走去十九香,心情是很保守的。離公司不遠,我們5人沿著復興南路走,不到六點半就到了餐廳。服務生態度很從容,為我們送上菜單,紅茶。反倒是我們急著就座,想見識號稱巨大的生蠔。除了海鮮是放在吧台上自助,其他食材包含肉片、青菜跟餃類等都是在菜單上,現點現送。生怕用餐時間一到,店家補食材的時間太慢,我們一口氣將菜單上第1項至第11項的食材各點一份,其他再佐以蔬菜。至於海鮮,走到吧台一看,生蠔果然肥嫩,比公司附近知名的西餐廳還新鮮。於是每人各來三客,沒多久,就瞧見男生為了這種食材拼起氣。W偏愛的蝦子跟蛤犡,也十分新鮮。

牛肉種類約略有五六種,霜降牛肉/牛五花都很適合涮個20秒即可撈起就食。肉片切的比較輕薄,但是卻很適合涮著吃鮮嫩。麻辣鍋的辣度尚可,但是鍋底有種內斂的香味,沒有花椒子或辣椒子在湯中,造成夾菜的不便。牛肚跟蹄筋的品質真是我吃過最佳的了。紅鍋的食材好入喉,後勁在後頭,表現在我們這群不善吃辣的人身上,就見臉龐泛紅。但是只要再取食白鍋的食物,或是飲料,那種發熱的感覺不久就退去。並且胃部不會覺得灼熱不適,可見鍋底果然用心熬煮,不至於造成負擔。

每張桌子旁邊,店家很貼心的放置一小推車,點的食材會放在上頭,這樣桌上就不會雜亂難堪。當然,用完的餐盤,我們就近放在推車下層,店員會立即收走。(其實,沒多少這樣的機會,店員收拾桌面的勤快,實在讓我們乍舌,同事還說有沒有辦法留一個盤子下來?)7點過後,正值用餐時刻,來店的客人也多了起來。就見店員還是一樣的從容,還是一樣的勤快收拾桌面跟應付各桌客人的需求。

熱食用畢,我們開始對水果還有重點的H牌冰淇淋進攻。H牌一共有8種口味的冰淇淋,M牌的有8種,相信可以滿足客人挑剔的味蕾。今天才見識到K對挖冰淇淋有很高的天賦,每球都圓圓滾滾,彷彿他曾經在H牌店內打工多年一樣。甜點的蛋糕約有五六種,我吃了黑森林蛋糕,在吃到飽的餐廳中,算具相當水準。冰淇淋之外,冰箱還有瓶裝的芬達、雪碧汽水跟可樂,當然也是免費。酒類就得另外付費,意外的是店內還備有高級的威士忌酒,真不知道是哪些客人有這樣的興致,點上一瓶共享。為了比賽誰挖的冰淇淋圓圓滿滿,有人賭氣起來說要8球冰淇淋分高下,於是除了桌上的小碟之外(瞧!排成了笑臉一枚),其實還有更多球的冰淇淋是裝在甜筒上,已經進了大家的胃囊。賭氣的人,留下了大肚楠的證據在我手機,等著明天讓我去索價。

 
 
 
 

很愉快的一次用餐,也很肯定店家的用心。真是不好意思,我們是玩了起來的上班族。

十九香頂級麻辣鴛鴦鍋精緻吃到飽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38

訂位專線:2700-1213

FAX2701-1212

www.19hotpot.tw

晚餐消費TWD499加一成/每人。

 

 

 

 

 

 

 

arrow
arrow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