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的周六下午,來到新生南路/信義路口的湛盧。

MENU厚厚的一疊,封面跟封底都是紙板,看得出來主人對小細節也很在意。咖啡,非咖啡,產地等等,不同的分門別類。如果翻了這麼厚的一本MENU還是不清楚該來杯甚麼,最後的簡表,大概是初次拜訪的客人最後的救星。

這幾年,咖啡店莫名的流行起來,可見到不同的風格,當然也涵蓋主人的風格。可惜的是,大部分的咖啡廳,越來越成為大部分人聊天的地方,或許朋友相聚暢快,讓大家忘了注意講話的音量。於是,現在的選擇,安靜反倒成了一種考慮。這裡正是這樣的考量成為我的選單。咖啡種類上,見得到主人在全世界搜尋獨特的組合及風味,或許在台灣是小眾,或許純粹只是主人玩玩咖啡的樂趣。

我愛這裡的原味冰釀咖啡。

單純。

侍者搭配著將咖啡及開水還有小酒杯的果糖放在端盤上一起送來。我偏愛,添加一點點的果糖。開水,若是覺得太過濃郁,倒也可以自行調配濃度。

偏愛室外的座位,店家會點燃黑色環狀薰香,那是我喜愛的味道。

周六下午,平常的夜晚,這裡總讓人感覺休憩。

http://www.jeanlook.com.tw/

門市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號1樓  
服務電話˙02-2708-9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