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長到肩膀,再來的問題就是直接或是繼續,原本合作的那個約旦設計師,大概受不了這附近的房租。移到信義區裡頭,人懶,於是就近找了另外一家。

其實,搬來這附近也十年,卻是在這兩年才開始學會慢慢得看待附近的生活圈跟一點一滴,包含那棵路邊碩大的攀籐樹。

週六,舊的髮廊多了一塊看板,說了他們的新地址。我猶豫著。本來就打算整理頭髮的,他們突然搬走,我也納悶。還在說著最近我該怎麼變髮圖強,說也不說一聲,虧的了之前的情誼。

旋了一圈附近,還是懶病上身,去了也是附近的髮舍。

不是連鎖髮廊,店內居然放著爵士樂,設計師與助理談話輕聲細語,好像推展著禮貌運動似的。於是,在音樂的催眠下,進行了第一次的燙髮。裡頭只有一男一女兩位設計師,心想你們可以在這附近生存十年,該也有兩把刷子。喜歡在行動之前,做溝通,很好的是這兩位設計師,似乎也是這樣的想法。於是,KEN讓我看了他想法的圖片,幾個小時過後,95%的相似,展現了他的功力。

週一,老問題發生了。卷度消失,依照慣例,燙後的第一次洗頭,我回到髮舍去洗。KEN沒皺眉頭,只說:果然是這樣。雖然燙前我提到去年的燙髮時間累計十個小時。他的解釋是這樣的髮質很少,特點是頭髮的纖維量很少。但是這種髮質比例的客人,約莫是100位客人中,會出現一位。原來,我是那個百分之一的獨特。

很好的是,我們兩個平靜的面對事實,平靜的再約時間。昨天,我就著他們店裡頭的沙發音樂,三個小時完成了這次的整髮。

喜歡雅各的原因很單純,環境很舒適,不是豪華,但是寧靜。人員都是專心的做好一件事,預約制讓客人跟工作人員都不用急就章。對於客戶的感受,從外套的遞送,毛巾的溫度以及動作,語調都明顯感受的出來。難得在一間髮廊裡頭,可以安靜的聆聽音樂,而不是吵雜的談話聲。

很開心為我的三千煩惱絲,找到了貴人。

雅各髮藝

Yagg Hair Salon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69號2樓

886-2-2709-4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