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了!下午整理著辦公桌上的舊資料,扔掉舊的桌曆,騰出了新的空間給新桌曆。雖然只是2008的尾巴,但是,工作上的一切在昨天交出績效評估之後,算是畫下了句點。

今年,兩隻腳像是麻雀一樣的不停歇。很多安排都是意料之外。但是也就像版頭寫的一關一關慢慢過,在年末的現在,有了迎春的感受。

雖說是有所成長,還是免不了有些疲累。 

我走去湛盧,冬天夜裡貪圖那樣的暖意。

點了杯經典手沖咖啡,慾望之翼,看上的是它滿分的甘味指數。咖啡磨來,聞到其中除了咖啡以外,特殊的香味。聽著介紹,原來說是果實的味道,腦中的圖樣卻是像是柔軟的泡沫上,插著一根清香的稻草。

咖啡沖好,我就著黑咖啡嚥下一口,啊!口腔中溢滿那個清香,感覺清爽從舌下輕輕滑過。又像是泡沫,慢慢的越過濾網,沖填過每個空洞之後,卻在空洞之中,留下滋味。

工作的辛勞,獲得救贖,就只是這樣的一杯咖啡,一碗熱湯,就讓我什麼都覺得願意,像是充填了我這枚空了的軀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