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2005 剛開始以打字取代書寫,以部落格取代筆記本的時候,更新部落格的時間,不敢說是每日,一週有個兩三回,是少不了的。說也奇怪,那時候工作上的考驗不如現在的那麼多,卻也若有所感。如今,工作上每天的變動,豈止是當初的幾倍。簡直像是從農業社會轉換到了太空時代,太空梭轉眼間就到了登陸月球那樣的不可思議。

距離上篇紀錄,一個月。這個月,美好的記憶留下了甚麼?在週日的午後,我不禁回想著。上回曾經被同事笑說,我記憶力變差了。我回說,也不知道何時開始,腦袋裡頭自然篩選了值得的美好,對於一些不愉快的人事物,也忘了模樣,也忘了時光。他笑說,聽說這可是種特異功能,沒想到我這麼自然的具備了。聽來,真好。

4/4-4/5  阿里山豐山村 monsoon的娘家

4/4  9:18高鐵台北往台中 12:30 國道三-竹山交流道-省道三-縣道149

       14:30 抵達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海拔750M 離我2007造訪的梅山鄉太和村1050M海拔,差距250M

      天氣真好。在teresa 的車內,我滿滿感謝。這些人成就了這次的出行。豐山的溫度,超出意料之外的美好,彷彿老天爺又一次的眷顧,知道我怕冷受寒。其實很多人在這回的相遇是頭一回見面,因為美好的事情相聚,或許因此都覺得自然的招呼。一抵達monsoon家,あき與阿里山愛玉的迎接,舒緩了旅人緊張的心情。也留下這次我第一張的相片。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這張像片的自然。IMG_0229.JPG  孩子的眼神,是最自然不過的,沒有遮掩,沒有其餘多的裝飾。嘴裡嚐著加了黑糖粉的甜味愛玉,眼裡羞澀的瞧著這些突然拜訪的旅人們。語言不通,眼神卻探出了多餘的畏懼與無數的問號。一個下午,旅人們自己去探勘吊橋,在大家的嚷嚷聲中,即便畏懼高度的,也緊抓著吊橋鋼索,勉強的面對鏡頭微笑。開路先鋒  是種群眾效應吧,就可以克服恐懼。晚上的食宿有了著落之後,三合院兩頂帳篷前的飲酒作樂,如今想來,其實並沒有一定的話題,卻也感受到彼此的熱情。尤其是在飲了釀了兩年的梅酒之後,醉了。因為酒精嗎?不,更多的是因為這些人,這些情分吧!

隔天七點,我在鳥聲中起床。太陽很溫柔,山,透著陽光隱隱若現。今天的溫度,又是可親。早安,豐山  有看過青梅嗎?與梅樹的嫩綠一起的,躲藏在綠葉中,當妳踩上樓梯,頓時,綠葉與青梅化成一體,混淆了你的想像。一抹綠,妳找得到我嗎?  採梅,青木瓜,說來似乎是種農忙,其實都市來的旅人,也只是做做樣子。哪比的上居民們,真的農作。旅人們充其量也僅是個業餘的演員,裝起了幾分認真。中午的烤肉,陽光呼應了木炭的溫度,節節高升。我的臉,在炭火前,並沒有遜色幾分。反之,更接近了火紅。而這樣的盛況,平地,一生,哪得見著幾回?若不是有這些人,monsoon 家人的雅量,容得了我們這般的放肆,這份美好的記憶,也只是電腦前的幾聲吶喊,腦袋裡頭的幾分想像,成不了真。

豪邁烤肉爐,大哥準備中  辛苦的monsoon家人,謝謝你們  道地的臺灣黑豬肉  桶仔雞加上芋頭雞湯  

4/5 14:00 下山。 18:40  台北市民權東路

4/6開始連續的開會,專案被告知提早兩階段實行,預計2012年年底完成計畫。

我穿著套裝,穿梭在會議室與辦公室內,利用台北市685公車,往返客戶與公司之間,心裡頭支撐的力量,就是豐山那滿滿的陽光,

植物,行了光合作用。展開枝葉。

老鷹,回了山谷,再次展翅翱翔。

未來,多的是艱辛,但是那兩日,足以是我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