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月底,被排定去新加坡研討會,繼2008辛苦的德國行之後,再次參加世界頂尖保險集團的課程。不同的是,2008初生之犢不畏虎,開始準備才知道面對的真是頂尖的高手,每個活動都不是東方人習慣的被動或是制式課程。今年得知自己是代表,並沒有喜悅的心情。相反的,湧上的是:倦了。

新加坡的五天研討會,相對於德國研習營說,理應容易許多。尤其是,這次再也不想去配合公司的預算找飯店,讓自己除了平常繁忙的工作之外,額外增加不安。於是一切就交給主辦單位去處理。雖然勢必得增加自己的補貼,可是換得精神上的輕鬆,在三年過後的現在,覺得值得了。我,是最重要的主體。研討會的後三天,ALEX也在新加坡參加另外一個研討會,當然兩個人一起討論回程跟住宿飯店。他是工會的幹部,在人資通知之前,已經打聽了很多程序。公司近年來制度不斷變更,好或是不好,各人體會各不相同。不過,我可能永遠記得2008年當我出發前填寫國外出差單日期提早於研習營兩天前的時候,人資的一位新進人員說,為什麼妳要提早兩天出發?前一天出發應該就可以了吧?當下,我好想找到一張世界大地圖,上樓拿給他,告訴他德國在哪裡?加上我的電子機票,告訴他究竟要飛多久。這個人資的荒謬,即便在這位碩士離職幾年的現在,我還是無法忘懷。

前天,信箱中收到人資發出所有今年海外受訓人員的一封信,附件包含國外出差單,保證書及膳雜費等等。其中有兩份文件,金額是互相抵觸的。果然兩天後,人資發出更正函,要求代表直接忽略前一封信,這次出行的內部簽呈也已經完成。我心想,還好有進步,沒累死這些派訓人員,想起2008出發前一個月,被這些程序弄的心情很不愉快。三年後的今天,有這樣的進步,已經令人欣慰。

下午接到人資經辦人員的電話,說是我五月派訓,時間比較緊急,詢問我有沒有甚麼問題或是困難。難道真是賤民當久了,第一反應是受寵若驚。當然整個預算的制度,不是她可以解決我了解。還是再次報告了我的進度,還有詢問shuttle bus的報銷費用。這位同事很客氣,掛電話的時候還說如果出發前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打給她。

HR,在2011我的可能最後一次海外受訓,總算回到了HUMAN的前提。加油!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