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這個日本漢字意外地出現在前陣子台灣的立法院中。弟弟問我,這是什麼意思?我的問題是:為什麼台灣的環境要用日本用字?尤其是行政院長。媒體並沒有多關注這點,彷彿外來文詞的使用是另外一種潮,是一種流行。行政院長用這個詞,原意是在未來的生活中,政府願意彈性調整休假,讓人民享受小小安定的幸福感受。

明明已經驚蟄過後,台北這兩天陰雨綿綿,氣溫冷的像是小雪。那天驚蟄沒有打雷,倒是雨自那天就沒停過。好不容易今天下午雨歇了,想起公園裡頭幾株櫻花,興起換了藏紅色長裙,穿了新靴子,看來像是一名吉普賽女郎,開始我的小確幸。公園裡頭的吉野櫻,算是嫩枝吧。幾天大雨過後,綠芽已發,枝幹上留沒幾朵殘花,倒是其中ㄧ株挺有趣,似乎趁著大雨歇,急忙掙出了兩個花苞,似乎想搶下週的風采。我來來回回,踩上踩下大石,仔細的欣賞每朵花的姿態,有些白色,粉紅色一起在同一株,看來也是接枝的結果。

既然出門了,我隨意在這個住宅區裡頭隨意走走。有一戶三角落的宅子,遠遠看到九重葛開的狂野。上週末在高雄看到不同顏色的九重葛,開的令人覺得該內斂點,含蓄點,沒想到台北的這個角落,似乎也不多讓。走著走著,發現杜鵑開了,發現原來這戶家門口種的是桂花,即便現在不是九月,那小小的桂花,鼻子湊近聞,還是有淡淡的香味。走著走著,想起仁愛圓環邊那位斷臂的大哥,不知道今天有沒有糖炒栗子可以吃。大哥說難得今天沒下雨,生意意外的好,否則星期天照例都是少少的人潮。走著走著,要回家,想起整盒的口罩用完了,走進去醫療材料行,指名要買粉紅色口罩?喔~當然沒有這麼堅持,我拎著藍色口罩回家了,心想,鼻子未來應該會好點了。

小確幸,小小安定的幸福感受。小市民的一個下午,自己的營造遠勝於議會殿堂的激辯。

0309下午 仁愛公園的吉野櫻 落花由四月杜鵑的葉子來承接 白色吉野櫻 脆弱的花瓣落由堅硬的石板守候 新開 這戶人家在此紮根了多久? 石牆 巷弄內另有一家童裝店 繽紛多彩 燈籠高高掛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花 小確幸 仁愛圓環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