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不知道父親是看不下去我房間的雜亂,還是看不下去我的精神鬆散,於是找了木工把我房間所有原有的傢俱,全部打掉或是丟棄。原本也只想說確定木工的工期,只是已經一陣子失去時間感的我,不知不覺忽略了三個星期已經飛逝。被通知房間要清空的時候,已經剩下四天的時間。於是只能利用週末,用十幾個紙箱把房間原本的物品跟書本搬出來清空。一來是忽略了書籍的重量,二來是高估了自己的體力,所以這兩天的清空跟勞力,衍生了這持續兩週以來的腰椎舊疾急性復發,還好,附近有治療師勉強維持了我還沒崩潰的脊椎。

因為短時間內要清空所有一切,所以才發現很多之前以為遺失的小東西,原來因為太過珍惜,捨不得用而隱藏在隱密的角落。刀叉的手帕,某些哪裡買的文具,某些又是誰送的小東西,越是格外珍惜的,越是隱晦的躲着。於是,那枚手帕染上了一小戳黃漬。於是,那幾隻造型特別的筆,墨水早就乾枯,寫不出任何一個動人的字句。在裝箱的過程,不免心驚,當初的捨不得用,過了數年,卻是讓人更心疼的結局。當下,當下,原來只能掌握當下呀!

工匠的進度比我想像中的快!原來打掉所有一切,是這般的容易,父親沒有給他任何書面,只有動工前我草草畫在空白紙上的草圖。這裡要封掉,這裡要打掉等等的不專業示意圖。等我再踏入這個空房時候,出乎意外的寬敞,可是等到我量了尺寸,再畫傢俱示意圖的時候,也才發現一切擺下去,新的地板,剩下的空白也就又僅僅剩下一些些。時逢農曆孝親月,知道父親的禁忌,勢必我必須在這新房內的舊床墊上度過這個月。於是突然享受這樣的空白。簡單的床墊,簡單的生活,這幾天卻也覺得舒服。新的開始嗎?我不知道。卻隱約感受到父親的期許,要振作,要恢復精神,老父親的一點點說不出的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