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的我,凡事都需要計畫,計劃外的所有發生,對我來說都會造成不安。

長久以來的我,因為工作緣故,除了計畫,更加講求精準,凡事要求確定的時間/地點。

然而這次要記錄的卻是一件計劃外以外的事情,結果卻是如此美好。

3.28.2015 清晨五點半,我們一行九人在鹿野的民宿中起床,梳洗之後,我們步行六分鐘,沿路聞到細雨中青草的味道,七點,聽到不遠的地方傳來第一波鳴槍起跑的聲音。七點四十分,三四個人在簡單的暖身之後,興奮的往鹿野馬拉松的拱門中邁去。腳,蠢蠢欲動,跑吧~從走路開始,逐漸地邁開步伐,所有的想法丟在腦後,看到的只是前端不遠處及兩側的風景。

桐花?從沒想到在台灣東部看到的花種,在連續的下雨天,地上滿滿都是落花,拍下這個風景之後,在意想不到的地方,也算與桐花花季相遇。沒有事先研究,一路跟著前面的跑者,不久之後的補給站,有人拍了我的肩膀。疑,妳不是早就出發了?妳先走吧~她說。是呀,跑步原本就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我匆匆補充水份之後,毫不猶豫的向前繼續。十公里?究竟有多長呀?柏油路上,左側間歇有車輛經過,有時候不免被按了喇叭,可能是跑者太接近車道了吧~。十公里?究竟有多長呀?雨一直都沒停,我把脖子上的頭巾往頭上戴。疑,上坡了?就在腦中連續出現的問號中,雙腳不知不覺地一直前進,喘了,一樣不停止腳步不斷的邁進。跑,過於吃力?那就走吧~當做爬山,不變的就是:繼續。

十公里?究竟有多長呀?回程的跑者,在道路對側大聲的喊:加油!上面有熱氣球喔!每個上坡的選手,聽到這些鼓勵,原先沈重的腳步,似乎轉為輕盈,於是每個人的節奏都加快了。鹿野高台快到了!不斷的上坡,廣闊的視野出現在眼前,熱氣球勒?大家眼光不停的搜尋着,只有細雨及青嫩的草地默默的回應。原來,之前的跑者,是用這樣激勵後面的人繼續的。突然,道路兩側出現ㄧ群人,是學生,是工作人員吧。一邊為選手戴上手環,一邊持續喊著:加油。

就這樣,一直以為還很遠;就這樣,一直以為快到了,陌生的道路上,兩種想法交替的出現。我觀察着手機上的速度,不斷的調整腳步。就這樣,轉個彎,又看到出發前的綠色隧道,就這樣,終於看到FINISH的拱門。我默默的走過去,工作人員因為我手上藍色跟紅色的手環搞混了,匆匆問我:妳是跑半馬還是10K? 回:10K。她為我套上了紀念牌,我只是默默的尋找我的夥伴。10K完成了?心裡頭的感覺很單純,沒有多的想法,把手機的路跑程式設定好。結束。

直到今天,朋友說,沒有想到妳完成了。我說:我也沒想到我完成了,只是一直不想回頭。

鹿野馬拉松IMG_7563IMG_7584  

arrow
arrow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