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右側的肩頸疼痛以至於擴展到右手臂,已經不是一兩個月的事情了,之前一直依賴物理治療師的推拿跟治療,但是週而復始的開始疼痛,實在是非常困擾的事情。嚴重時候,手指頭陸續出現痲痹的情形,即使不是醫生,自我的評估判斷都知道不妙。

這週,突發奇想到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掛中醫針灸科。一來是因為下載了APP的便利,隨時隨地可以利用APP行動掛號,二來無非還是貪求地利之便。對於周宗翰醫生並不熟識,只是有時候會在奇摩網路新聞上頭看見他發表的醫療意見,因此才想到掛周醫師的診。這輩子的針灸,一隻手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的次數,因為本人就是非常害怕針尖,每次在醫院裡頭舉凡抽血,打針,都是側臉才敢忍著讓護士進行。仁愛醫院的中醫,我也是頭一次來,在候診的時候,跟身旁一位小姐還有一位太太聊天,打發時間之外,也輕鬆不少。

周醫師是位年輕的醫師,對於我這個中醫診療的初診者,很親切的問診寫下醫囑,提醒飲食及生活上應該注意的部分。我的肩頸疼痛對於他來說,似乎反而是小case. 畢竟針灸就可以幫我做很快的舒緩,倒是他留意到長期的嚴重過敏體質。他的一句:妳來我這裡看診方便嗎?如果可以,妳的過敏很嚴重,讓我來幫妳。醫者,仁心,這樣的話語,讓長期受到皮膚過敏所苦的我,像是找到貴人一樣,難怪老人家把醫生當做菩薩,實在十分有道理。他看出了幾十年來患者的不舒服,親切地站在患者身邊讓你安心,『讓我來幫妳!』一句簡單的話,就讓患者吃了定心丸。我回:「方便,那未來一年我就交給你調養了。」

問診完畢,我在一旁等候下針,一共下了六根針,分別在左手前臂,虎口,左小腿。等候15分鐘的過程中,醫師也提醒我要慢慢活動右手臂,伸展擴大角度。繳費領藥之後,我步出仁愛醫院南區大樓,心想:老天又再一次安排了我的貴人。謝天!

IMG_8096  

photo: 宜蘭太平山翠峰山屋前的鳳蝶

arrow
arrow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