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今天出門純粹是要去信義路的慶餘堂買枇杷膏,心想感冒這陣子,喉嚨的乾燥疼痛程度總該找秘方幫忙了。於是隨性的搭上公車,往中藥行出發。途中經過著名的「石二鍋」,名氣響亮,卻從來沒有光顧過,多數時候我總是謝絕排隊人龍的熱門店家,希望用餐是個舒適的環境或是節奏。這次經過,意外的門可羅雀,推開店門,確定營業時,毫不猶豫的趁這個機會,體驗他們的小火鍋。沒想到結帳出來,在門口遇到寶麒一家五口,大小女兒我是見過的,唯一那個手拿著御飯糰的小男丁,彼此都是第一次見面。舊識巧遇,緣分讓人特別珍惜。實在不敢細數我們自高中一年級認識到現在,是多少個年頭。

告別寶麒一家,沒想到今天的主角慶餘堂店休。心想,真是傻呀~人家生意這麼好,自然是需要過個舒適的週末假期。於是隨性的往前走,走進中正紀念堂,看看除了兩廳院以外的庭院。沒想到,我散步,麻雀及白頭翁等一些鳥類也是任意的來去飛翔。行經一角落,心想,我的眼鏡度數是真的不夠了,那前面的白色是花朵嗎?還是純粹為綠葉的反光呢?好奇寶寶怎麼捨得放棄幾步路,帶著疑問回家,果然沒讓我失望,這小角落,應該是梔子花的天下吧!湊近一聞那個花香,為了捕捉鏡頭裡的角度,硬是要繞了一圈,見她不同姿態。賞花時,也跟石椅上另外兩位阿姨聊天,彼此讚美市區這塊綠地的美好。

離開中正紀念堂,回到附中操場,今天是沒辦法運動了。看著草地上穿著德國足球隊球衣的小朋友練習踢球,不經意的在新北樓之間發現幾朵玫瑰花。黃花,開著正好,粉紅玫瑰,帶有淡香。我帶著一瓶水,戴著口罩,提著小包繞著操場走了幾回之後,回家。結束今天下午的小小散步,卻讓我巧遇這麼多的美麗。

真好!

IMG_8605  IMG_8612  IMG_8606  IMG_8618  IMG_8616  IMG_8609  FullSizeRender  IMG_8614   

 

arrow
arrow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