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沒領過全勤獎,從國中開始只要週日出去玩(其實可能也只是被爸爸載著去陽明山上或是野柳),週一很少很少可以起床上學的。運動這回事情,小學六年級大隊接力之後,似乎就跟我絕緣了。

去年九月因為健康開始去操場跑步,第一件困難要克服的就是一個人去操場的彆扭。彆扭這詞用的極為恰當,因為直到現在還是很希望會有哈利波特的隱形衣,可以不讓人看到我。(小叮噹的也行)跑步沒人教,呼吸沒人教的結果,就是直到12月底,還是苟延殘喘的一直賴在操場,勉強維持一週一次的報到率。在女同事的鼓勵下,2015/2/8河濱公園渣打銀行辦的公益路跑是我除了2008太魯閣的"散步"路跑以外,第二次報名路跑比賽。3公里,很短,我還是氣喘吁吁的跑走各半的完成。那天,寒流來襲,一直到中午12點,河濱公園的氣溫還是很冷 很冷 12度的低溫。心得是原來3公里,不長。3/28的台東鹿野馬拉松,是個美麗的誤會,10公里加上上坡,但是我這個肉腳居然沒有半途折返,回到終點站的心情很冷靜。喔~原來,10公里是這樣的。

今年的生活目標之一就是運動。跑步是我想到最簡單的,最容易去做的一項運動。不習慣被關注,健身房的環境不適合我。師大附中的操場很大,人也不多。即使很多人去運動,零零落落的人也不會注意到我這個肉腳。離家最近的距離成為我最好的運動環境。跟女同事說好,我們今年的目標放在公益路跑,不能去山上,就跑吧!如果可以透過跑步做點事情,就讓我們做吧!

Mizuno Lady's Running今年是第三屆,在女同事的鼓勵下報名。路跑高手的她,自然是9公里的選手,我則是乖乖的選擇了5公里。當天有另外一位姐姐與我同行,都是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頭一回在市區跑步,頭一回同時看見這麼多女選手(報名合計約有8400人)。早上6點15的開跑,前一個晚上緊張到好像只睡了一個小時。其實心裡頭是心虛的,我從來沒有一口氣持續跑步超過3公里,在操場一直是採用跑走各半,為了調整呼吸,為了緩和胸口的不適。從市政府出發之後,心裡頭第一個目標是到我家巷口之前,都不要停止腳步!於是當前面的選手的行列產生空隙之後,我才開始正式邁開步伐。聽著耳機傳來的音樂,感受仁愛路柏油路的起伏,仔細注意耳機裡頭間歇傳來的APP 指定,時間,步速。當我看到仁愛醫院時,心中有很奇妙的感覺。平日的車水馬龍,在這個時候被這麼多螢光綠的女生佔據。

折返點是空軍總部門口,也有特別的意義。母校懷生國中就在空軍總部的後面,國中時候阿兵哥還透過宿舍的窗戶跟上課的女同學打招呼,打掃時間也是。現在想來,只覺得有趣。折返之後經過仁愛路圓環,工作人員已經催着我們快步向前,或許是方便經過的車輛,一大早的,雖然有交通管制,為了便利駕駛人,也只好催促跑者快跑,好讓車輛經過。補給站提醒自己喝水跟折半根香蕉吃,別忘記身體的需求。回到終點站的瞬間感覺跟鹿野是一樣的。喔~原來5公里是這樣的,更多的詫異是,哦~原來我是可以跑完5公里的。一切的對話,在心裡面。其他就是研究APP裡頭的資訊,檢討配速及時間。

路跑沿路都有很多攝影師,我不是很清楚是大會安排還是其他緣故。但是遠遠看見相機,還是讓我很不習慣(隱形衣快來!)今天朋友幫我找到好幾張不同單位拍攝的照片。有些是保留版權商業販售用,"運動筆記"這個網站,如同其名,是攝影同好記錄運動的一個網站。謝謝他們的熱心。母親節那天跟我們一起早起,比選手們晚回家,活動結束還整理這麼多的相片上傳網站。下次就算我再怎麼害羞,看見你們,會勇敢給個微笑跟打招呼的,辛苦了!謝謝你們!

運動筆記:http://tw.running.biji.co/

photo by Aj Tseng 

20150510 Mizuno Lady  2015 Mizuno Lady  20150511 Mizuno Lady  

photo:完賽禮之一

IMG_9065  

 

arrow
arrow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