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my love and I did meet;
She passed the salley gardens with little snow-white feet.
She bid me take love easy, as the leaves grow on the tree;
But I, being young and foolish, with her would not agree.

In a field by the river my love and I did stand,
And on my leaning shoulder she laid her snow-white hand.
She bid me take life easy, as the grass grows on the weirs;
But I was young and foolish, and now am full of tears.~Yeats'

在楊柳園畔,我的愛人和我相見,
她移動雪白的小腳,行過楊柳園。
她叫我平心對愛情,如同葉生樹上,
但我年輕又愚蠢,不願從她的思想。

在河邊地上,我的愛人和我並站,
她把她雪白的手,擱在我斜肩上。
她叫我從容對人生,如草生堰上,
但我年輕又愚蠢,到如今淚滿衣裳。~葉慈

~~~~~~~~~

一個夢想,需要多長時間可以實踐?你願意花費多少氣力及熱情去跟隨自己心中一直存在的聲音?宜蘭三星鄉的水舍-水厝,是發自於這樣的心情從抽象的心念到現在這個具體的美好。葉慈的這首詩,道盡了主人建構的心情。三年,不長,只是歲月的一個片段;三年,不短,足以打醒一般人短暫的夢幻。而我,倚著客廳的落地窗,讓陽光恣意撒在背後的這裡,夢想成真,也絕對不再只是夢幻的這裡,主人的三年時光,成就了這麼舒適的奢侈下午。奢侈不在於豪華名貴的傢俱,不在於名牌點綴的環境,而是在於這樣的留白空間,在屋內就可以大方的被陽光擁抱,走出門被綠油油稻田包圍的奢侈。

水舍的景緻及室內外空間的設計,讓我想到中國的水墨畫,留白的美好。

如果在忙碌的現代人生活之後,想深呼吸,稍微走遠一點,卻又不要費勁的跑去深山,來這裡吧!這裡足以讓你靜默的自白,沒有人會打擾你的寧靜。清晨趁著微涼的露水,誰說不能沿著稻田運動呼吸?傍晚,願意用點勁,騎上自行車吧!用舒適的方式讓你最快看到附近的風景及各種不同形態的民宿。觀光,可以是另外一種型式。我只能透過簡單的畫面說一些水舍的美麗,其他無法以文字畫面傳遞的感受,留待旅人親身去體會!

   IMG_9255  IMG_9243    IMG_9234  FullSizeRender-10  FullSizeRender-8  FullSizeRender-9  FullSizeRender-5  IMG_9202  IMG_9190  IMG_9225  FullSizeRender-3  FullSizeRender-4      FullSizeRender-5  FullSizeRender-11  IMG_9199  

arrow
arrow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