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你!

十分訝異,我以為我們之間已經說好了:一定要幸福喔~但是去年底同學會,不敢開口問的是:你,幸福嗎?當初我們都以為你往了幸福的路上走,黝黑粗獷的手指上,戴了婚戒,我稱讚你的眼光。

我夢見你!

非常訝異!地點回到了你的老家,但是好像是已經三層樓的透天厝,但是還是在鄉下那個廣闊的土地。那個我沒有機會造訪的新屋。夢中的伯父,伯母希望我們早點結婚。我遲疑了,沒有答應。要離開的時候,忍不住問你:你會想跟我開口求婚說要結婚嗎?你遲疑了幾分鐘,轉頭告訴我:不會。因為我還沒準備好。不意外這樣的想法,於是我確定夢中的我們都成熟了,在那個當下,對我們來說,結婚?太遙遠了!我換了手機了SIM,要你送我到車站回台北。SIM卡換了之後,彼此知道過去那種每夜天南地北聊天的那種關係,結束了。這次告別,南北已是不同時空。

醒了!

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麼夢,不明白以為我們之間已經達成另一種人生默契的這麼多年之後,為什麼你還入夢?泡了捷克帶回來的綠茶,望著窗外灰暗的天空,午後雷陣雨,要下了吧?就像是在你老家,一樣的午後雷陣雨,雷打得響,雨傾盆的毫無保留。我,在台北;你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