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好奇我完成一篇文章的時間,我回:你不會想知道的,因為無論是旅遊評論或是心情抒發或是主題的宣導,時間單位都是以小時計。沒有稿酬,2015年好不容易休息,妳定給自己的寫作進度也太嚴格了。朋友答。

嚴格嗎?心想。2015年好像才是我開始認真面對自己,認真活的一年,我如此想。日子當然不是每天都去旅遊,當然不是每天都快樂的嘻笑,發掘下午茶及小酒館。有些咬著唇,忍不住皺眉撐過的時刻,當然也有,只是就讓我自己知道就好吧!

為了什麼呢?

「我不想白活一天」昨天我這樣回答了朋友。下一秒鐘,我提醒自己要回小學同學的電郵,他人在青島,費了一番勁兒跟我聯絡上。

人生,指縫間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