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6A6480  

[Quote]國際貨運代理協會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Freight Forwarders Associations),法文"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Associations de Transitaires et Assimilés",縮寫FIATA——“菲亞塔”,於1926年成立,總部設在瑞士蘇黎世,是一個非營利性的國際貨運代理行業組織,其目的是保障全球貨運代理的利益並促進行業發展。http://wiki.mbalib.com/zh-tw/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

 

全球地球村的概念形成之後,改變人類許多原本的行為,商業往來的方式當然也是其中之一。大量貨物的遞送需求從貨主親送逐漸衍生出新的產業:貨物代理行業(以下簡稱貨代)。配合過去的交易方式演變,因此全球貨代業者每年在不同國家舉辦會議,報告一年來組織進行的工作進度,並且全球各區域的工作情形及展望。台灣幾年前以奧運模式參加此非政府組織(NGO),去年更罕見的爭取到2015年年會的主辦權。

隨著半年的籌備會準備期間,正式會議在2015.9.8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始長達一周。其中台灣的主辦單位在不同的活動中也安排台灣本地文化介紹。比如說剪影人,捏麵人及彈珠遊戲等。雖然我並非物流業者,但是由於貨物遞送及儲存過程,一直都是貨物水險核保人員的專業考量之一。因此,有機會參與本次國際會議的協助,除了加強對於物流實務上的了解,一方面可以為國際會議略盡綿薄之力,也是小小心意。

除了專業實務上的吸收,從各國代表團的不同表現也讓人大開眼界。2016年年會的主辦國為愛爾蘭,今年千里迢迢前來展示他們已經準備好的LOGO,文宣品等。韓國團團長金社長為爭取2018年年會的主辦權,特別率領23人的團員,以兩個攤位的規模告訴全球代表:他們準備好了!中國代表團共有56人參加,除了開幕前一天的兩岸貨代論壇以外,在所有會場中,他們是最多人數的代表, 「一帶一路」的觀念在未來十年,又有可能顛覆歐亞大陸運輸的傳統方式。非洲各國代表的簽證,也慶幸外交部從中協助,順利讓他們及時趕到。

幾天的年會過程中,連續幾天踩著高根鞋出席活動,雖然語言能力有限,但是很開心的知道許多與會代表雖然是第一次來台灣,但是對於台灣的人事物印象深刻。挪威代表說他聽說台灣幾個小時內就可以上山下海,我回答說是呀,你別看我的高跟鞋,我也是需要回到山林中的人。他笑說,挪威人也是這樣的。

國際會議的人們有他們領域的專業,但是回到為人的基礎,無論哪個國家的人莫不期待真誠的對待。再次證明,文化,微笑,真誠是國際通用的語言,2016年,愛爾蘭再見!

 

arrow
arrow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