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00  

Photo: 友人拍攝之山芙蓉

20歲是每位女子的青春年華,彷彿上圖山芙蓉開的美麗讓路人忍不住駐足欣賞。美麗的時光通常在不知不覺中度過。當初遇到的人,做的決定也許影響ㄧ生,也許蹉跎年華,如果時光倒流,妳願意選擇同樣的道路嗎?

婚嫁ㄧ人,遇有一子,良人早逝,撫養獨子的沈夢君因為一家青春照相館回到了20歲。以20歲的美麗少女形象與年少時的愛慕者相遇,與孫子完成追求音樂的夢想,然而察覺到自己對於唱片公司總監的傾心時,即使以她內在年長者的成熟,也不免猶豫了。是呀,年少時候失去的愛情,伴侶的相守,好不容易有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要輕言放棄嗎?

如果要補償自己一生的遺憾,誰會想回到年邁的身體,等待年老死亡的來臨?

如果要搶救自己獨子的家庭,必須放棄的是一個可能萌芽的愛情,必須放棄的好友陸續的離開,最重要的是拋開原本的自己,以另外一個名字開始新的生活。

於是因為成熟,所以明白過去的人生都是成就自己的一部分,現今年輕的肉體承載的是過去生活經驗所成的靈魂。當明白了所有的來龍去脈,做決定就只是明快的瞬間而已。

我觀賞著影片,想起自己20歲在墾丁大尖山山頂的留影,如果再來一次,我也是不需要重活一次,把握當下的感受就已經值得。

參考資料:https://zh.wikipedia.org/wiki/重返20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返20歲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