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不是太大,人生卻似乎也夠精彩。該流的淚,該狂歡大笑的笑聲,從不曾少過。印象中,人生曾經有幾段時間,確實完全失去了笑容。第一次的受挫,是站在鏡子前面,才驚覺自己失去了笑容,這個驚覺重新找回,已經是四年之後。再來的第二次的傷心,已經不再這麼的形於外,但是淚水與笑容交錯的那些日子,其實還多少感覺的出來時間的點滴飄散。

等到年紀再長,失去的也不僅僅是個位數的歲月時候呢?笑吧!無論天下人如何看我,總是該笑給天下人看。只是心裡頭是怎樣的滋味,也只有一人讀得出又如何?於是,日子又這樣的一天一天過了。今天我在操場跑步,看著週末下午滿滿的人潮,有整隊練軍歌的男女學生,有成一小隊練跑的男子們,有奮力跨步跑的單獨男子,也有推著三輪車的父親,一邊小步跑着忍不住嘴角的微笑。

這個世界,從不會因為老練不好軍歌的學生停歇,也不為那逐漸脫隊的男子遺憾,更不會因為我總是停在這8'15"的時速對我仁慈。微笑著觀察昨晚出現在操場的附中怪鳥,不知道跑到哪裡躲藏,微笑的聽到手機APP傳來的指令,抬起頭,天空飄起了細雨。全身黑裝的我,收完操後頭也不回的回家。

8'30" v.s. 8'15" 即使因為時間過去有所進步,只有我知道,還是沒有勇氣去聽聞那個人名,沒有勇氣看到任何消息。在這點,時間是永遠的停滯了。

S__212992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跑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