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碰部落格,之前用手機登入寫的文章。現在痞客邦似乎分成了名片跟部落格。原本寫的文章,放在了名片。只好再搬一次文了。在沒搞清楚新的分類之前,可能會

常常出現類似的情況。

https://www.pixnet.net/pcard/eliceyaya/article/0c3ba980-254e-11e8-82cf-6fd4a352bb2d

~~~~~~~~~~~~~~~~~~~~~~~~~~~~~~~~

 

IMG_6548  

莫名煩躁了將近一個月,可以覺察到狀態,卻無法採取行動休止,可以歸咎於慣常運動的停止或是生理反應,亦或是每週六的出坡暫停也造成波動的原因。
波動影響的不僅是表現在心情,對於紅塵中職場的變化更是雪上加霜。一直到了上週三去分公司進行例行的說明及週四新商品的聽講之後,突然驚覺這段時間的外境是佛學班二上戴老師提到「假有」與「真有」。只是沒想到過了這麼久,我才覺察到這一連串的現象就是在考這題。真難呀!
既然確定這些難過的衝突是身處於「假有」與「真有」明知如此,卻不得不繼續。也難怪我是如此痛苦因為想要掙脫出現況。無奈目前因緣不足,無法脫離。更覺察到調伏自己的心才真的是大修行。
回想過去,與人之間的相處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過去的回憶一直出現,看著照片中的臉孔,在過去當下確實是真的存在,但也不過就是如閃電般的那個瞬間而已。無論如何融洽或是當時自以為是的熟稔,現在想來實在是太不真實了,而眾生卻不知不覺中想要執取一切。殊不知,過了當下,一切不過是夢幻泡影。影像中的那個人,你真的對他了解多少?或者是本來就是陌生的呢?
這次的考驗很讓人不舒服,但是如同常佑法師所說,受菩薩戒之後,有沒有覺得考驗增加了?那是因為菩薩能行當行呀!當初不都發了這樣的願了嗎?所以,所有的難關一定是受戒的嬰兒菩薩可以處理度過的呀!如今才明白法師當初的勉勵。

就以上週日的小品花作,記錄這難得的體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假有與真有 菩薩戒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