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一天晚上看卡通算不算不夠應景?

最近的新聞要不就搞笑,要不就是讓人有點覺得國之將亡,必有妖孽的感覺。新聞看完之後,不小心轉到迪士尼卡通頻道,眼光就被定住了。現在的小朋友知道的名稱應該是仙度瑞拉,可是小時候的童話書明明寫的就是灰姑娘。所以我總習慣舊的名稱,就像是小叮噹之於哆拉A夢,還有小英的故事、小天使、北海小英雄等幾部卡通,現在好像也改名。

其實對於小時候所看的童話故事,印象一直很深刻。其實也不太明白是甚麼原因,時間已經過了這麼久,連三字經我都沒記得幾句,可是對於小時候好不容易得到的童話書內容,卻是印象深刻。上次去TIMBERLAND 買鞋,看上一雙便鞋,一眼就覺得它長得像鞋匠的故事裡面,晚上出來幫鞋匠縫鞋子的小精靈做出來的鞋。 
(疑!有人看過這個童話嗎??)當然,這種莫名的憧憬,使我毫無理性的就把它帶回家。這雙鞋這幾天,陪著我上班(比起高跟鞋的憋腳,呼!我愛死它了)

好像特別喜歡有魔法的故事。灰姑娘過去是存在於紙上的印象,除了文字,童話書的插圖,另外賦予我更多的想像空間。今天晚上看到迪士尼的卡通,其實比起小時候的童話書,華麗許多,也更增添想像。尤其卡通還有配樂跟配唱,其中的有些歌詞,好像也還蠻適合大人。

(只要有信心,就可以達成願望…)其他的歌詞沒有太過記得。只是在月底的今天,一個被工作累得不成人樣的熟女,在晚上8點,看看迪士尼的童話卡通,憔悴的熟女,似乎也得到仙女的祝福,回到幼時的輕鬆。這樣的日子,好到令人不自覺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