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9點鬧鐘響,賴床到9點半,這是唯一一個睡眠6小時的機會。

得好好的補眠,今天要搭機回台灣了!

之前的幾個晚上,每天的睡眠,都不足6小時。

10點15分大廳集合,這半個小時,走到對面八佰辦百貨,驚覺居然營業時間從早上9點半開始。

找不到我要的西式早餐,可以好好的吃美味的炒蛋跟享用一杯咖啡。看到台灣去的季諾,想也不想的推門進去。

一大早,一個白襯衫黑大衣的女生,是店裡的唯一客人。點餐時,才發現剛才推門問的那位先生,告訴我有早餐指的是一盤又一盤的義大利麵。一大早的,誰吃義大利麵呀?來了一份蛋糕跟咖啡,享用幾天以來唯一的悠閒早晨。因為我是女生,因為我是台灣人,領班跟服務人員,都站在我身邊,簡單的對談。早上很冷,只是經過了昨天杭州西湖的洗禮後,對於上海今早的氣溫已經十分滿意。

跟同業打的到上海磁浮列車車站,距離約莫15分鐘,車資RMB24.00。我們是13點15分的飛機往香港,從浦東這裡到機場,車程需要1個小時,但是磁浮列車只需要7分鐘,因為她的時速最高可達430公里。算是開開洋葷吧,這一大群人,拎著一大堆的行李,懶惰的享受7分鐘的車程。

很快的到了機場,感覺比新幹線寬敞。只是看到港龍航空櫃台前的人龍,原本拖著沈重行李的痛苦,就更為加深了!

花了半小時托運行李,看到中國海關的條條人龍,我們,心又冷了!今天發生什麼事了!等到我們登機的時候,已經是13點15分,花了將近兩個小時在航空公司跟海關。很怕趕不上香港轉機回台北的飛機,還好,算機師知道今天的狀況,讓我們在開航前半小時抵達香港機場。

18點27分,降落台灣桃園國際機場,19點50分到達家門。我,總算像是蘭花,回到了原先的泥土,得到泥土的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