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雨持續的下了好幾天,

整個城市像是被一層灰布覆蓋,

分不清楚白天或黑夜,

就像分不清軀體跟靈魂的疲憊還是興奮?

下午1點半,睡夢中,隱約聽見家人叫喚的聲音,但是我在睡夢中,一個進行中的夢境,

不想醒來,彷彿要在夢裡處理好那件煩人的事。

下午1點43分,被家人的再度叫喚喚醒。是呀!我又睡了將近12個小時,像是睡美人一樣,一點都沒打算回到現實生活中。

醒來,外面冷颼颼的下著細雨,天空看不出來甚麼令人興奮的因素。將桌上一碗冷湯麵囫圇吞棗的吃下肚,這樣的天氣,似乎該來點溫暖的飲料,才可以真正喚醒那個還在迷濛的靈魂。

在杭州,見識到龍井茶的香味跟翠綠,但是,偏偏那樣嬌貴的茶卻不得我的喜愛。還是台灣的高山烏龍,或是慵懶時的文山包種,讓我有實在親近的感受。朋友約喝茶,正合了我的意。坪林,早因雪山隧道的通車,從過去的風光轉成為過氣的明星。茶館內,就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我們聊著,看著報紙跟我帶去的小說,每個人各自選擇舒服自在的方式。結帳時,茶館女主人問起我手上戴著的皮手套,就這樣,這一聊,又是半個小時過去。年輕的女主人,從萬華嫁到坪林這個小鎮,就她所說,平常除了她的另一半忙著跟鄰里討論這個小地方的存續外,她是很少主動跟附近的人互動。她從皮手套問起,再提到她手上的玉鐲,再說到孩子的教育費用,最後,我得到她女兒大方放送的一塊茶皂。女主人叮嚀著這塊女兒下午才完成的作品,,小心熱情的告訴我皂性,風乾等該注意的事項。一個懂得分享的孩子,一個還這麼單純的孩子(生活注意的都是手工品跟運動還有鄉民自動奉獻的愛心)。這是另外一種教育方式,也許日子久了之後,可以看看這樣一個沒有遊戲機,沒有補習的孩子,難道就真的輸在起跑點了嗎?

晚上,溫度還是偏冷。雖然我經歷了上海跟杭州10度以下的溫度,但是台北的屋內並沒有暖氣設施,濕氣重的氣候,只讓我的呼吸系統覺得不舒服而已。

抱著最近沈迷的【夜巡者】,讓黃舒駿的歌聲跟一杯養生茶伴我,今晚的台北,頓時變得溫暖起來。

註:坪林街上那個茶莊名稱是順益茶莊。店主人似乎姓柯。離坪林唯一的7-11不到100公尺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