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觀眾要求,加演國語版


記得媽媽說,淡水河裡,我們幫他們收屍的那四個人,會保佑我們家以後順利,兒孫都有福氣。
虧我每個月,在家裏幫他們拜拜,召喚他們回家。
但是我的一生,就這樣過了,你們看我那三個孩子,有出息嗎?
你看看他們這個樣子,也知道怎麼一回事。
我愛的人,為甚麼沒有勇氣,去跟我爸說他愛我,說要娶我?
我一個女人家,有甚麼辦法可以違逆父親的意思?

妳愛他吧?妳知道他有老婆吧?
現在妳要錢還是要人?
要錢,我是沒有了!
這幾年,為了他的選舉癌,女人癌,我的錢已經花光了。
如果要人,就盡量拿去吧!不要用到壞還要求退貨喔!

武雄呀!你知道這幾年來,媽媽留了這間屋子給我,要求我在眼睛還看得到的時候,
得好好的看顧好這間房子。為的就是淡水河裡的那四個人,那是一種道義。
我那三個孩子,他們跟我們已經不一樣了。他們想到這間房子,只想到錢。
現在我也只能把這間房子託付給你了。

姥姥,老爸都不知道到我喜歡音樂是因為妳的遺傳。
姥姥,這個是甚麼?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用rap節奏念著)
姥姥,這個挺有趣的勒!

這個是什麼?
姥姥早上都吃烤吐司,喝咖啡,要加糖不要奶精!
姥姥,我好想妳喔~

沒想到幾十年來,我再踏入這間房子,居然是送心愛的人最後一程。
沒想到幾十年來,我所掛念的她,還是這麼的美,
沒想到幾十年來,聽到這一首曲子,我的心還是忍不住的糾結一下。

在這間房子,女人跟小孩都給我閉上嘴,男人講話,哪有女人插嘴的份。
當父親的,如果把女兒的終身大事料理完成,這個父親的一輩子呀~就成了大半呢!
我好不容易打好跟唐山來的關係,妳這個女人要是把事情給搞砸了,妳就給我走著瞧!

幹嘛心虛呀?我把家裏的業績做好之後,就出門了。
對了~你們法案審的怎麼樣?我待會兒馬上過去。
把房契拿給我,就是因為老住在妳父母留下來的房子,我在外面與人來往,面子往哪擱?
妳孩子是怎麼教的,看到老爸回來不叫人的呀?
站在那裡的年輕人是誰?(是你孫子啦)妳又是怎麼教的呀~
不會過來喊我一聲公公呀?

人生呀~一眨眼就過了大半,
什麼事情都不用計較呀,說什麼庇廕,沒用啦~真的沒什麼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