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一個月,腳步不曾停歇,從北到南,從南回到北。或是六日的受訓,或是六日的渡假悠閒,因為不曾停歇,看到這兩天的講師名單,難免心驚。

中級班?這兩年只接過初級班的課程,況且還是自己一年多來到處陪同拜訪跟介紹的經驗累積,所以上台倒是還可以控制。昨天結業完畢,今天早上10點得上台,初次的講題,這份講義,若有時間,重編會比改編來的容易。當感受到應該如此的時候,已經時不我予。僅僅能掌握昨天大師私下叮嚀的小技巧。

時間一到,坐在講台前重新檢視內容的時候,看著學員一個一個進入,臉上緊張的神情,不免笑了起來。回想幾年前,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一聽說課後要考試,難免緊張。當初帶著崇拜的眼神,看著台上每個講師,他們豐富的經驗跟詳細的解說讓我十分佩服。當初哪會料到,不久的今天,我站在這裡,看著比當初一倍多的學員人數。猶記今天之前,對於擔任中級班的講師,緊張到不行。去礁溪旅遊的時候,還帶著講義大綱,讓講課豐富的老朋友過目。到了昨天因為時間緊迫,像是吃了定心丸的不在乎。沒想到,反倒或許因為如此,放大膽的完成昨天的結業演練,今天早上的時間到來之前,增加個人經歷,把小卡帶著,看著學員,帶著微笑,開始中級班的課程。

七十幾名學員,謝謝你們今天的聆聽,雖然我給自己打了及格的分數。說真的,很想發給你們講師評鑑表,告訴我我的缺點或是給我你們的鼓勵。經過今天,我知道我可以給以後的學員更好的授課內容。全省各地來的同仁,相識或不相識的,給我們彼此一個掌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