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我早離開了這個小島,說要去試探自已的可能

你比我早飛離這個小島,說要去試探自己的可能。在這屆齡的最後一年,十來頁的表格,密密麻麻的外國文字,稍早就已經考驗了你的耐性。但如你之名,你總是在大家還在麻痺的時候,早已飛離了混亂跟矛盾。

是呀!嘗試一下又何妨?倘若當我可以,我也想同行。那應該是一趟很精采的旅程。但我早失去了這樣的資格,當我還是這樣的年紀時,夢幻著的是童話中幸福美滿的家庭。當長髮公主在高塔中剪斷了長髮,就已註定童話終究只是童話,唯一的出路就是走出高塔。

當我好不容易將神經整束讓它重新適應小島的氣味,節奏以及紛擾,已經是一個月之後的事了。那時候,在小小的螢幕上,才看見你那個黝黑到無法反光的皮膚,後頭有著兩個可愛的年輕女孩,也是去尋夢的夥伴!

當我離開之前跟回來之後都堅定的拒絕了某個邀約,直到落筆的這剎那,其實環境已經變了許多。像是短篇的章回小說,每個都是小故事的起點,每回的句點,也可以是下一回的起頭。

我,有些不同了。在很深層的地方,似乎自動進行了轉化的機制。但是,更深一層的屬於我們之間的談話,似乎還是一樣的天真。

寫信,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我的信紙還躺在抽屜,等待著值得的時機。尤其是收到的會是之前時光的感受,分享的會是那個時候的你。但是,朋友,在辛苦之後,要流浪,就去吧!我只能給些小叮嚀,要你記得回家的路,其餘的,就去做吧!當你出發的時候,我們就已預定了下次的相遇,那時,大家都已蛻變。

人生嘛!不就是如此嗎?

我在北半球對你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