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天氣很好。原本約好下午去基隆一家熱門的下午茶,沒想到因為前一晚的聊天,醒來,已經是中午。我急忙忙的從台北飛奔基隆,在基隆車站搭上一位大哥的計程車。只記得:遠東愛買。

德瑞克的美嚷,在我們就定位之後,才有機會細細看這家店。走到一樓,一個牆面滿滿是老闆自己親手做的木工,基於隱私權,我忍住按住快門的手。這些記錄,應該留給親自拜訪的客人來體會。菜單上的價格與後來送來的份量,讓我們三個人都忍不住的輕呼了一聲:哇。這個說是兩人份的法式達,應該是四人份的。整間店,分成三層樓的設計,如同回家的感覺。一樓是客廳,二樓是浪漫的房間,三樓是有著長桌的會議室。我稱之為非常貼心的定價,這家的餐點,無論是家庭聚會或者像我們是朋友聊聊天,發發牢騷,我認為這都是一處非常令人安心的地方。如同名片上所說的:歡迎回家。還好我們三人,點了兩份套餐而已。

撫著吃撐的肚皮,決定去接觸自然,騎車不遠處就是八斗子潮境公園。下午五點了,天還沒暗,我躺在草皮上,看著白天就偷跑出來的月亮跟天上的風箏,右側傳來遙控飛機的馬達聲音。我的右側有一家外籍的家庭,葡萄牙?西班牙?像我跟他們這麼悠哉的坐在草地上的人,已經不多了。台灣多的是貴婦,多的是忙碌追逐成就的人。不經意發現,自己真的很久,很久沒躺下來,好好看這片天空了。近一個月來,常做夢的我,幾次都有不舒服的夢境。這個月,心裡頭也不知道怎的,總有怕來不及的一種感覺。跟平常生活無關,跟工作無關,但是很難解釋這個直覺,於是變成了急急切切的與很多好友,老友見面。翻過高中,大學的照片,20年的歲月,轉眼就過,我沒有後悔。卻再也來不及追回,所有把握只能是當下的這一刻,這一天。

 

德瑞克的美嚷 遙控飛機 德瑞克的美嚷 IMG_9772 德瑞克的美嚷 德瑞克的美嚷 IMG_9778 八斗子潮境公園 八斗子潮境公園 八斗子潮境公園  法式達牛肉飯  法式達卷餅  三明治  德瑞克的美嚷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