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朋友邀請我參加五月份的幾天禪修日,並且提供幾篇聖嚴法師過去的教導文章給我參考,其中這句話 :『盡形壽,獻生命』我好喜歡,沒想到竟然跟多年前老師醍醐灌頂回答我的話語有同樣意思。

科技進步了,人的平均壽命延長了,可是那又代表什麼嗎?每次觀看歷史,總覺得怎麼人類的智慧進步有限?眷戀有形的一切,奢求無限的慾望,卻時常忽略真正的意義。

壽命長短,對我意義不大,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希望的只是每日的行事,盡量少留未來後悔的遺憾,或許就是一天的小小所得。至少未來,我不會在悔恨中度過每一天。

五月禪修,哪敢多想,只能盡心,低頭懺悔不打瞌睡,不妄語而已。

IMG_8646-3  IMG_8831-2  

 

 

photo 1: 中山堂2樓堡壘咖啡

photo 2: 四維路覺觀齋門口

arrow
arrow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