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與現在的差異~

這次燙髮,波折不斷(前兩篇已提)。髮質的關係,即便已經花了7個小時,在今天洗髮後宣告失敗,因為全部變直了。哈哈~~5/2上班以來,沒想到我的變髮還引起辦公室裡小小的討論。最常見的對話是

"去燙頭髮喔!可是真的不太捲耶"

"對呀!我髮質的關係,還燙了兩次耶!如果再變直的話,就再去第三次呀!"

"啊~~怎麼會這樣!不是燙不燙的問題,是這樣很傷頭髮耶!"

"沒關係啦!反正再來就剪掉了呀!"

"..........."

是呀,想到自己以前的個性,只要生活中有些許差錯,總是耿耿於懷,覺得不在計畫中。這幾年,託朋友的福,個性作了修正。比較懂得欣賞隨性的美。就像前年,去某家美容院燙髮後一星期,我前額的頭髮斷裂了30根左右,摸著自己刺刺的前額,感覺像是公園裡初生的草皮。很鎮定的打電話給設計師說:"不好意思,我覺得我前面的頭髮斷掉了耶!越斷越多耶!不知道是不是燙頭髮的關係,要過去給妳看看嗎?"到了美容院,她驚慌失措得直道歉,說是助理用力過當,導致前面幾捲的頭髮全部斷裂,大概只留0.5公分的長度。確認沒有傷及頭皮後,她一邊幫我做護髮,我一邊安慰她說"沒關係啦!反正頭髮還會長出來呀!"即便是現在的設計師在第一次合作時,聽我提及我髮質脆弱導致的結果時,對我的反應也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其實想法很簡單,對方是個好人,我確定她並非故意或是不用心在我燙髮的過程。或許有疏失,但這並非是不可挽救的結果。何必為此破壞之前美好的合作關係。相反的,每次我要去剪燙髮,都覺得自己好幸運!真幸運找到好的設計師,她重視我的造型,也希望讓我更美。所以我總是習慣固定的設計師,然後慎重作溝通後,把一切交給她。

燙髮不捲,換個角度想,也好呀!至少這個燙髮劑沒有強烈到一下子就完全破壞我的頭髮。如果那麼強烈的話,我的頭皮可能早就過敏了。至少在第二次溝通中,我看的到這位設計師的誠意面對這個問題,也很認真的告訴我說"十天後還是要再回來給我看一下,到時候我們再作補救"。多幸運!這種造型的事我一向覺得麻煩,現在有人幫我操心,多好!

哈哈~所以明天去上班想必又會有更多的言論,看來真的逃不過累計10個小時的過程。(不知道為什麼, 一開始就有預感這次的燙髮會很麻煩,叫我小魔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