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難言?或是說不出口?

都有~所有就成了下面這段~

碎碎念之流水帳

 

1.     什麼時候開始,總統陳水扁之名成了辱罵人的字眼。

這是最近一年來觀察到的有趣現象。對話如下:

甲:明明說謊,還一直凹,說是道歉,結果呢?過一陣子,還不是又當沒事一樣,你是陳水扁窩?跟陳水扁一樣喔?

 

2.     沉默算不算是共犯結構?

辦公室裡,有人拿著匯款單,詢問同事是否需要匯款。台幣100元,這位熱心的孕婦,帶著微笑,一個人一個人的問著。大家反應不一。69年次的妹妹們說一百塊我不如買樂透,搞不好可以中獎。我們可以去7-11買零食,幹嘛給他?就算倒了,又怎麼樣?我們有甚麼好處?

中階幹部,40幾歲人,低調的說:有,有~我已經拜託我太太去匯了!低調到不行,卻又義憤填膺的說用一百塊非得把他拉下來。

究竟有甚麼好處?每個人感受不一吧!有知識分子的歷史使命感,也有貴婦團說我不參與政治。突然,我們每個人都在歷史的洪流裡。

 

3.     公司入門網站開放了英文中國郵報的網址。

自從併入日本公司,公司對於語言能力跟專業能力開始重視,鼓勵大家多多考取證照,或是參加語言的檢定。誰知道,哪天我們會被調去集團在世界上哪個國家工作。紐約、中國、泰國,都有可能。以前公司老怕員工上網,所有電腦管制,大部分的資深同事,連電腦操作都有困難。現在,請假系統,電腦化,不用用滑鼠?那你就整年不用休息了吧!合併一年的成果,有亂象,有人適應不良,至少對我而言,資訊上的運用方便多了。如果再開放yahoo的字典,呵呵~真的超酷!如果這是國際化的過程。也許哪一天,我也可以藉由出差日本好好的SHOPPING一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