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一位導師,很容易隨著情境動怒的我,

這陣子,似乎遇到一位上天來的使者,

耐心的告誡我,處理這些煩人事的小秘訣。

感謝~

好久沒辦法好好的整理思緒,寫一篇文章。

運動會過了,當天來回,老天爺很給面子,一整天的活動下來,

原本會有的午後大雷雨,硬是給拖到1500人用完餐之後,

走出餐廳門口,才下。感謝!

新經理上任,部門內有重大變革,其中之一,就是我們這一組的工作分配。史無前例的細分,沒有人知道,運作的結果是否真可以改善我們想要解決的問題。對於改革,我是樂觀其成。畢竟,傳承,在我的觀念裡,一直都很重要。只是,這次的分配工作,心情也略顯沈重,畢竟,責任加大了。下週二,出差到台南,45年來,我可能是部門內第一位出差的女同事,這樣的改革分配中,出差會成為我工作的常態。一方面,打破了我只想低調的做好幕僚的角色,一方面,不擅長與人接觸的我,接觸的層面,會越來越擴大。也許對於人生來說,是好的。

這些日子,工作一直很忙碌。雖然改革會議在週五才敲定人選。但這樣高階幕僚的工作,在一個月前,可能就已經開始進行。至少,對於我,是這樣。協助業務前往客戶那裡,洽談合約;協助幫組長做好簡報等等。當我有一天,對著眼前的電腦,想敲出在公會研討會的整理內容時,突然意識到我所作的工作,已經超越了一般制式流程內的工作。星期五上午的會議結論,其實也就沒有這麼意外了。

回想起這六年,當初因為失戀,因為上一份工作研究人員吃力的角色,所以來到這個公司,接任一個小小的PT KEY IN人員微薄的薪水度日。現在,我開始接任的,其實跟上一份工作一樣。分析,創造,幕僚。對於被迫工作狂(二姐說的名詞)的我,壓力確認會越來越大(其實是因為自己求好心切),處理壓力,是我最不擅長的事,過去的經驗,往往自己被壓到無路可退才會一口氣爆發。這陣子也是。對外的任務增加,對內的工作我依然得完成。這次會議的結果,其實是好的。至少我可以放心把我手上內部的制式工作丟掉,好好的想一想策略。就等著看誰來接手了!

活了36年,這個公司磨練我不少脾氣跟EQ。但是我還是很容易動怒或是受別人談話或表現影響。剛巧有一位朋友,在這方面,修煉程度只讓人有兩個字形容:圓滿。動怒,有時候因為別人的不夠負責任的表現(因為我沒辦法瞭解:你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有時候是心疼朋友怎麼聽不進勸(妳這樣的無法就事論事,真的~真的對妳的人生不好!)等等。急著希望別人好的成份,大於事情的成就大小。偏偏因為心太過柔軟善良,過程中也就輕易地讓自己受傷害。我不太有防人之心,相信人性本善。偏偏眾生中,並不見得妳不有害人之心,別人或因嫉妒或因競爭,多少有加害毀謗的言語。初聞只覺詫異及受傷害,後來也就慢慢釋懷了!

眾生有各自的智慧與宿命。善人自遇善緣,成就越來越好的人格。人生,真的是來接受試煉。現在的我,更加確定,也更懂得包容不同階段的人品了!

感謝上天!我,要開始起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