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舞鞋,一個微笑,一朵玫瑰

我曾經放棄卻以為會再拾起的一種美麗......

這幾年,國標舞才開始藉由媒體讓大家熟悉,對我而言,卻曾經是我最美麗的回憶。

大一,社團發表會上,被國標社的學長姐美麗的笑容吸引。雖然明知自己手腳駑鈍,不聽使喚。

卻這麼勇敢的為了那個發亮的笑容,投入社團。

幸運的,我有了舞伴。

幸運的,舞伴成了我的初戀情人。

然而,戀情或許也是另一種結束。

我的國標舞就此劃上句號。

哪有幾個男生眼裡見得了自己的女友與別的男生相舞共歡?即便那是學長,即便知道我那燦爛的笑容只因為投注其中?

所以,停了。

只在大四下學期,知道班代加入國標社,我們好奇的去了那次社團活動。

捷舞,熱情的舞蹈。時隔數年,在場的人只有老師認得我們這兩張老面孔。學弟妹,好奇的看這兩位大四學長姐,怎這麼勇敢,來這次的社團。

男友在一旁跟著老師學舞步,幸運的,女生的舞步我已記熟。班代很有義氣,幫男友擋掉我所有的邀舞,那個晚上,

似乎解放掉幾年的束縛,我熱情的投入舞蹈,暢快的享受腳步踢跳的滋味。

一個小時下來,好舒暢。

幾年前,經過台大體育館,看到舞蹈班的招生。

華爾茲的短暫課程,老師以嚴格的標準舞水準要求。

我的舞伴是一名台大畢業生,他跟他爸爸一起來學舞。從此我們笑稱他們是大寶,小寶。

最後一堂課,驗收的時候,每對都刻意的穿伴輕飄的洋裝好讓老師打分數。

每堂兩小時的課程,下課時終究讓我感受不到我的雙腳。因為已經遠遠超過負荷,脊椎還有雙足。

但是,還記得兩隻腳輕點地板整場飛的感受,還記得華爾茲音樂的優雅。

李察吉爾,19年的婚姻關係,

除了生活,想多找些快樂。

可以嗎?

在舞池中,灰白的頭髮並不代表甚麼,

相反地,這個年紀的他穿起燕尾服,清楚的展現成熟男人的魅力。

老婆就像當初我的舞伴一樣,發現自己的老公偷偷地習舞,被隱瞞的憤怒是唯一的感受。

於是,放棄了。歡送老師出國的那場舞會,收到了老婆的禮物,一雙舞鞋。你去舞會吧!今天晚上我加班。

總算找到可以裝在盒子裡的禮物了,紙條上這樣寫著。如果是你,要怎麼選擇?

怎樣化解夫妻之間的芥蒂?聰明的他,穿上大禮服,拿著單朵紅玫瑰,來到老婆的辦公室。

是呀!舞會,就需要舞伴,我們已經共舞19年了。帶著老婆來到送別會的舞會,跟老師跳了最後一支舞。

「適合自己的舞伴並不好找,很幸運的,我一生中有一次,15年的舞伴,也是我14年的伴侶。」

老老師這樣說著。是呀!幸運的話,我們就會有自己適合自己的伴侶。在此之前,我們都是獨自的舞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