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來北往的征戰,赫然在晚報上頭看見教主的呼喚,天呀~

立委不選,挑起總統來挑戰了~

有的時候,人的相遇其實只是因為認同單純的理念而已。曾經在觀看危險心靈這部片的時候,寫下高中時候的補習班老師---思考派教主張耀元。後來,居然有網友搜尋老師的名字來到我的麻蛙留言。原來,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個觀念,不僅僅只有我在意。

2007/12/22的聯合晚報上,有兩則我在意的新聞。

一則是台師大學生票選的師大夜市美食第三名的李阿姨水煎包。師大學生口中的李阿姨,在我口中一直稱呼她大姐。這麼多年來的一些變化,其實是另外一則小故事。

另外一則其實是半版的廣告。密密麻麻的文字,紅色標頭吸引我的目光:捨棄藍綠,快樂富裕。心裡頭喃喃自語說:誰這個年頭還在玩這麼天真的遊戲,姑且看看他的想法。這一看下去,不得了!教主這回玩大了。

對這個數學老師這麼有印象的原因是從小怕數學的我,遇見他之後,對於數學的看法變成:不過就是這樣咩!雖然這樣在心裡上的轉變跟在大學聯考的分數不見得成正比。不可諱言的是,心情上輕鬆很多。大學畢業後,回到台北曾經看過教主為了教育理念,先後在市議員/立委選舉的名單上出現好幾回。就像這篇廣告上他自己寫的自我介紹中的一段:

互動教法救學生,輕鬆考好激潛能

為救老師救全國,四次參選終無成。

半個版面的廣告上,密密麻麻千來字的說法,對於教主呀!我能奈你何?曾經立委得票六百多票中,有我的一票,或許因為我也這麼天真的以為如果每個學生都可以憑我們的力量,改變現行教育的畸形。只要有一點點機會,只要有一點點機會...。

看見他捨藍棄綠的理由,跟當初為了教育改革投一票的理想相同,只是,教主,我們還有再往前改變的機會嗎?

教主留下了手機:0911-367-667

也公佈了2007/12/22-2008/1/11,每天10:00-16:00在自由廣場帶政見靜坐,尋求支持接受指教。

12/22的晚報,直到今日放在心中沈澱,仍然決定紀錄下這件事情,因為發現這是件無法假裝遺忘的事情。

這文,多得是對於堅持理想的人的不捨,多得是對於自我生活的省思。因此,對於政黨相爭的文字,不予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