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公司尾牙,

1月17日,一位在紐約光發熱的台灣舞者---許芳宜,在台灣正式演出。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c4QWP9sLuh9xHyFux2UgH

爸爸遞給我兩張票,上頭一小張紅紙用釘書針訂著贈票人的小語。

第一眼看見:37 ARTS。疑~很陌生,這是甚麼節目?再看見許芳宜的名字,恍然大悟。她,終於在台灣正式演出了。

隻身一人在紐約奮鬥十年的女子,台灣聽見她的名字是來自紐約時報的稱譽:現代舞大師瑪莎葛蘭姆的傳人。於是,台灣媒體開始留意這個瘦弱的女子,個人資料是:來自宜蘭,來自台北藝術大學。住在紐約破舊的公寓,過著十分樸實的生活。但是,卻在紐約發光發熱了起來。聽爸爸提起,芳宜去紐約學舞,沒有跟家裏拿過一毛錢,跟爸爸友好的許爸爸,十年來,也只去紐約探視過一次而已。因為,專心是很重要的,因為,那是芳宜選擇的路。

陸陸續續在媒體發現,她回來了。納悶的是,十年的磨練,她真的會停留在這塊荒蕪的沙漠上嗎?之後,就鮮少再看見她的消息。慢慢的,開始徵求舞者,慢慢的,開始成立她在故鄉的舞團。慢慢的,知道她想做的是:傳承;想做的只是實現對老師羅曼菲的承諾:你為我做的,我也會這樣對待下一代。芳宜說:當很多人在懷疑、在抱怨台灣這個環境不好時,我只想問自己:我做了甚麼?我能用實際行動來化解嗎?

這個精神跟前一陣子看見吳念真導演持續推廣紙風車劇團319鄉鎮兒童藝術工程一樣。能為台灣做什麼的時候,發現我們能力有限,就只能用我們會的拼命的做,還記得吳導演在接受訪問的時候這樣說著。

一位舞者,一位堅持兒童藝術的導演,兩者無論在台北或紐約,都有自己發光的舞台。然而,共同的是他們都選擇了實際行動去對待這塊土地,不為自己,只為了下一代。

1月17日,我無法出席,把票遞給弟弟,悸動卻一直停留心中。

如果有空,大家就去看看吧!看舞台上不停旋轉的軀體,怎麼內涵這麼大的決心跟動力!

芳宜送給年輕人的一句話:我不害怕遇上困難,卻害怕不敢面對困難,每一次都需要過程,每一次都不容易,每一次都用力掙扎,也努力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