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很害怕喜宴的菜色,一方面很少遇到自己喜愛的口味,一方面覺得飯店的安排很少盡如人意。當然,對於主人來說,經費的考量應該也是原因。

週日,去晶華飯店試了喜宴的菜。當初在選擇飯店的時候,就對晶華有較好的印象。一方面這幾年去這家飯店的經驗都還不錯,一方面對於飯店人員的接待也有不錯的印象。也難怪,他們的品質評比在國際間,算是台北市裡頭挺好的。

12道菜色,Sophia先簡單的說明依照喜宴當天一桌的人數來分配份量。我覺得這樣才能讓我們貼近事實去檢視當天的菜色跟分量。自從今年年夜飯訂了上海菜之後,成功的讓老爸稍稍接受了江浙菜的清淡。今天的口味,大致上也是這樣的方向,爸爸的幾位朋友,平常是很難見到我的,這幾年,更是如此。若非老爸開口介紹,大部分都是很懷疑我的身份。畢竟,我離開家裏這塊事業,已經很多年了。今天的兩對夫妻的其中一對,MAO先生跟其夫人,這幾年家裏頭的大小事情,他幫了不少忙。在這個現實的社會,這樣的朋友,純屬不易。當初在考量試菜的名單時候,直覺就想到了他。賓客總是覺得不好意思,今天台北的天氣轉而陰涼,氣溫也下降不少。我穿著風衣襯衫,出門就覺得單薄了些,戴上眼鏡跟昨兒又被剪短的頭髮,或許對於客人來說,不僅僅是陌生,還多了點側目。如果以最近很熱門的準第一夫人的風格來說,幾乎是貼近了。Mao直說不好意思,我笑說就當朋友聚餐吧!就著紅酒,我們輕鬆的品嚐12道菜色還有天南地北的聊著。北京-上海-青島-台灣,都是我們的話題。

一方面跟客人寒暄,一方面注意每道菜色的口味接替還有份量。Sophia很貼心,後頭看到大家用量少了,也就酌量減少。因此喜宴當天,是夠的。菜色裡頭,我喜愛鮮干貝跟豆子甜椒清炒的滋味,調味適當,因此鮮干貝的甜味,依舊可以清楚的跳脫出來。再挾上甜椒跟豆子,植物的甜味在口中為海味包覆著很完美的句點。其中有一道是排骨,軟嫩入口即化,即便是年紀大的長者,也不成問題。應該是加入了紅糟或是紅麴作為燉煮,讓肉質更為軟嫩。晶華酒店酒窖的紅酒,也有一定的水準,開瓶不多久之後的醒酒,入口也相當滑順,算的上好入喉。

甜點跟水果一併在小碟呈上,瓜類水果雖不時令,仍屬香甜,我最怕遇上沒有滋味的水果。甜點部份的黑糖糕跟驢打滾,可以滿足不同賓客的甜度需求。

這次的用餐,大家相談甚歡,一沒留意時間的情況之下,就到了下午三點。除了三個小地方,再與飯店人員確認改進之後,大致上沒有問題。對於這家飯店的服務,五星的評價,確實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